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汽欲自建广州丰田在穗销售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07:59  第一财经日报

  昨天,知情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透露,广州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下称“广州丰田”)在广州的经销商将全部由广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广汽集团”)自行投资构建。

  广汽集团办公室李琳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目前广汽集团没有发布相关消息,她不予置评。广州丰田销售部冯副部长也向记者表示,广汽集团旗下是有子公司在进行经销商的竞标工作,但具体情况现在仍不大清楚,目前不方便透露。

  而在记者走访广州市几大汽车大卖场及一些大型汽车贸易公司时,他们都表示听到过这个消息,并且称,广州丰田已经邀请了包括台湾地区等地方的经销商进行洽谈,但目前还没有得到广汽集团及广州丰田的明确答复。

  新华信汽车分析师金永生认为,目前一汽丰田在广州只有11家经销商,而各种丰田汽车在广州市的保有量约有几万辆,并且很多都已进入维修及保养的“黄金期”,广汽集团如果自行筹建销售网络,售后市场也将是一笔很大的利润。

  据透露,自从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明确回应说,“广州丰田将建立独立的销售渠道,不存在利用一汽丰田销售网络的可能性”之后,广州丰田销售渠道建设就在紧急运作中,而目前得到的可靠消息是,广州丰田全国经销商名单已经基本确认,而在广州丰田全国经销商名单中,包括广州市几大汽车大卖场及一些知名的汽车贸易公司都没有取得广州丰田在广州市的经销权。

  有消息透露,8月12日,新的《汽车贸易政策》现身商务部网站,其中第十条规定:“汽车生产企业可以按国家有关规定自行投资或授权汽车总经销商建立品牌销售和服务体系。”由此,广汽集团在政策上取得了相关保障,将有资格自行投资筹建广州丰田销售网络。(本报记者徐晨华发自广州)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