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二手车一元起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5:50  东方早报

  继一元起拍新车成功后,国内最大的购物网站eBay易趣日前又率先在网上推出“特选二手车”拍卖。据了解,此次易趣是与上海大众联手举办“特选二手车”拍卖,将在全国范围内采用一元无底价竞拍和低价竞拍的方法竞拍超过五十辆“特选二手车”,其中明星车型“桑塔纳2000”将一元起无底价竞拍。

  这是国内购物网站首度与著名品牌厂商合作,通过互联网直接介入二手车市场。目前,二手车交易主要的交易渠道,还是依靠中心城市的旧车交易市场,以经纪人为中介来进行,因此终端消费者需要经过多项环节才能完成交易,由于整个交易环节无规范可依,价格不透明,难免会出现暗箱操作和欺诈行为。

  据悉,为了打消消费者疑虑,上海大众的“特选二手车”在收购过程中都通过36项专业检测评估,为用户提供一个透明的二手车评估计价方式,从而获得实惠的收购价格。在收购后,车辆的状况都做了明示,保证了该车整体状况的透明度,让用户明明白白消费,并杜绝了事故车及违背法律规定或涉及法律纠纷的车辆。

  据介绍,此次上海大众推出的50辆“特选二手车”除了明星车型“桑塔纳2000”将一元起无底价竞拍外,还包括桑塔纳、帕萨特等在内的各款车型,并且在车辆评估、导购服务和售后服务方面提供一系列的优惠措施。此外,凡在活动期间成功竞拍相应车型并完成交易的将获赠价值数千元的二手车服务礼包及eBay易趣购物抵用券。

  目前国内新车与二手车的销售比例为6:1(仅针对乘用车市场,不包括货车客车等),而发达国家平均卖掉3辆二手车,才卖出1辆新车。因此,中国二手车市场潜力被国内外汽车巨头看好,而日前颁布实施的《汽车贸易政策》对二手车交易多项限制予以放宽,对于觊觎二手车者无疑是利好消息。据悉,目前除上海大众外,各大汽车厂家几乎都已开展二手车业务。

  这也让易趣看到了机遇。易趣表示,未来将充分发挥网络平台和竞拍模式的优势,大力发展汽车分类,并与大众汽车长期合作,把重点放在二手车及汽车配件上。(记者 钱婵娟)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