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降价道路上海大众不会独行 跟进势头初现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1:44  北京晨报

  日前,就在上海大众本月8日发布了全系车型进行价格调整的消息后,国内的其他整车制造商就马上宣布绝对不会贸然跟进。但市场行为却是这些企业不能完全把握的,不少车型的市场价格变动已经完全说明跟进是必然的。

  -经销商自行优惠

  一汽大众的二级经销商首先对上海大众降价做出了及时的反馈,从上海大众宣布降价的8月8日下午到8月10日两天多的时间,除了买断的部分车型价格基本保持不变外,在北京最大的亚运村交易市场,一汽大众宝来高尔夫、捷达等三大品牌下的十几款车型都有比较大的优惠,其中捷达CIF舒适型和豪华型优惠都超过了1.2万元,宝来1.6和高尔夫也均有3000元以上的优惠,且经销商的优惠幅度还在进一步加大。

  市场上另外一个反应激烈的是上海通用的经销商,由于上海通用车型在北京的8月初就有了不同幅度的优惠,其中赛欧的优惠幅度在3000至5000元之间,景程有万元左右的优惠,而君威的优惠幅度更是接近2万元。就在上海大众降价后,通用的经销商又在加大各车型的优惠幅度,在不到几天的时间内,亚运村市场和北方汽车交易市场上,上海通用各车型的最低价格就有了1000元到2500元的下降,由此可见,上海大众的降价还是对通用的销售市场有了比较大的影响。

  -厂商降价9月大规模跟进

  上海大众即使宣布了降价,其经销商也未觉得完全满足,记者从市场上了解到的情况是,虽然经过了大幅度调整,但上海大众的经销商仍然是在利用再次让利吸引消费者,帕萨特1.8T自动天窗版在降价后的标价应为23万元,但现在就已经有经销商把价格再次拉低了8000元。此外,经销商对桑塔纳3000和polo等车型也有不同程度的再次促销价,让利幅度在2000到3000元。

  虽然在上海大众降价后有所动作的厂商目前还寥寥无几,但从目前的市场形式看,这次“袭击”的影响还是比较深远的,各个品牌经销商正在根据自己的情况制订各自的促销方案,包括整车制造商在内的企业也肯定意识到了这次“袭击”的影响。据预测,大规模的跟进将在8月底或9月初完全展开,届时,市场上必定会硝烟四起,降价声一片,上海大众在降价的道路上不会独行。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