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斯巴鲁06款森林人2.5XT(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0:19  汽车杂志

  人是通过不停的进化而演变的更加聪明和更为的进步,人创造出来的汽车也是如此,通过不停的演变和改进使自身更加完美,而斯巴鲁汽车则把自己旗下“进化”的最快的一款产品率先投放中国市场,可以看出斯巴鲁对中国市场寄予的是多大得厚望。

  趋于轿车化

  06款Forester在外形上是改变最大的,其中网横条由以前两根变成了五根,而且通过镀烙使其炫目而闪耀。配上全新的四总程式前大灯,更加平添了徐徐威猛和更多的动感,同时2.5XT还配备了车大灯清洗器,使其显得更高档化。后视镜也变成了时下流行的带转向灯设计,要显示这是一款不单单是越野的SUV,它也包含了许多轿车的因素。

  有了脸部的改变当然尾部也不能不有所改变,全新设计的透明式尾灯增加了许多时尚元素,并且后保险杠开始使用车身同样颜色,尾部的商标也由原来的“SUBARU”改为了富士汽车的六星厂徽,使整体效果要远远好于旧款车型。Forester2.5XT还更换了17英寸的车胎,看起来更大气更有魅力。

  年轻化的内饰

  06款Forester的内饰有较大变化,米色浅内饰取代了原来的黑色内饰,给人宽敞明快的感觉;更换了新的多功能中央手枕,这个手枕既可前移配合驾驶员手形,又可后翻为后排乘客提供杯架托盘,非常实用;此外,为方便携带行李杂物,其行李舱中新增了8个行李挂钩和2个固定支架,也是细心体贴的设计。

  驾驶员座椅可惜只是手动调节的真皮座椅,在追求舒适豪华的今天还是有点点落伍的感觉,超大的电动天窗依然是Forester最有特色的设备。所有内饰上的改变都是为了迎合现在年轻化的消费需求,加入一些流行的东西,让Forester人看起来并不像原来那样有些保守,现在显得充满了活力。

  超强动力

  要说06款与05款最大的区别在哪里,回答是在其最重要的部位……发动机,以前可是以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包打天下,而06款则向中国市场提供两种动力配备:2.0升自然吸气式汽油机和2.5升涡轮增压汽油机。2.5XT的发动机同样属于水平对置发动机,其吸气侧阀门驱动机构采用了可变气门正时系统(AVCS),压缩比下调到8.8,不过依然需要使用97号以上的汽油。其动力惊人,最大功率达到了169kw,最大输出扭距达320N.m。

  通过对发动机的升级使Forester成为了目前为止最有驾驶乐趣的轻型SUV,直线加速后不久涡轮增压就开始介入,加上车身比较轻巧,很容易就能在Forester身上体验到极强的推背感。同时经过对06款Forester的底盘进行了一些调整,重新设计了悬挂几何结构,在提高抗侧倾、抗俯冲性能的同时,还成功改善了乘坐舒适性,使其在拥有SUV功能的同时也能非常好的兼顾到乘客的舒适性,这也是其轿车化的最强一面。并且,强化了后悬稳定杆,提高了转弯循迹和稳定性。其前悬挂为轿车常见的麦弗逊式独立悬挂系统,后悬挂为复合连杆(Dual-Link)式悬挂,这套悬挂系统对弯道侧倾的抑止特别的出色。

  不过,在实际试驾过程中发现Forester的悬挂设置还是有些偏软,提供的侧向支撑力不足,过弯时的侧倾稍大如果你不追求极限操控,这种悬挂设置应该很有吸引力,因为它能够过滤掉一些细小的震动,令乘坐更加舒适。

  结语

  通过对发动机的调整使Forester有了更多的选择性和可比性,虽然斯巴鲁这个品牌在中国还需要更多普通人去认识和接受,但是对于许多喜爱车的人来说Forester2.5XT的出现还是能他们充满期待。

06款Forester2.5XT

车型  前置引擎,四轮驱动,五座五门SUV
引擎  2.5L B4/16V
压缩比 ——
最大功率  169kw/5600rpm
最大扭矩  320Nm/3600rpm
变速箱  4速手自一体
悬挂系统  前~ 麦弗逊
               后~多连杆
制动  前后盘式
轮胎  255/55 R17
车身  4485/1735/1590mm
性能 0100km/h~-极速~214km/h
油耗 (混合)10.5L/100km

   Text/Photo:徐雨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