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完成审查程序目录获批在即 力帆轿车或10月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0:09  重庆商报

  “如果一切顺利,力帆轿车有望在6月前后上市。”今年3月,当力帆轿车首次公开亮相时,力帆董事长尹明善如此告诉记者。但6月已经过去了两个月,如今市面上连力帆轿车的影子也没有看到。

  “主要还是目录问题,但我们希望获批后能赶上今年的国庆黄金周上市。”昨日,尹明善接受《车周刊》记者采访时表示,关于目录的申请,现在已经完成材料审查程序,正在等待有关领导“逐级”签字。

  “审批进度已经非常快了”

  当初,尹明善说6月份上市的理由很简单:3月底,国家发改委专家就到力帆轿车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验收。“按照正常的程序走下去,可能也就只需2个月左右。” 尹明善表示,那只是一种理论推测时间。

  据透露,力帆正式提出轿车目录申请到现在的时间也刚好才半年。“如此短的时间能够将手续办到这个份儿上,已经非常不错了。” 尹明善表示,外界对力帆轿车目录的担心完全没有必要。

  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国家轿车项目专项申报指定的惟一中介机构。据其介绍,6月底,力帆轿车的项目报告已通过审查,现在所有材料都已经送达至国家发改委,正等待各级领导签字审批。

  “400多商家争经销权”

  今年3月底,力帆轿车首次亮相时,力帆方面就透露,全国有200多个经销商在争取力帆轿车的经销权。“现在已经翻番,达到400多家了!”尹明善兴奋地告诉记者,一个全新的汽车企业首个汽车产品就受到商家如此的欢迎,这在中国称得上是史无前例。

  “但很遗憾,由于种种原因,力帆对首批经销商要实行总量控制,最多不超过50家。” 尹明善说。据了解,川渝两地已经确定了部分经销商,重庆商社在名单当中。

  “现在某省的一个市已经预定了100辆,将作为该市的出租车进行投放。” 尹明善透露,除了国内受到经销商和拥护的欢迎外,在海外市场也已经陆续获取了订单。海外市场的订单主要来自发展中国家,如伊朗、阿尔及利亚等国。

  据悉,上市之初,力帆轿车的月产能只有1000辆左右,但首个年度可达到2万辆左右。

  记者 杨彬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