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全系微车最高降3000元 降价幅度近1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0:07  重庆商报

  继上海大众掀起今年轿车降价的第一次狂潮后,作为微车领域“老大”的长安汽车也掀起了今年微型车降价的第一波狂潮。记者从长安汽车重庆分销中心获悉,长安汽车集团下调了旗下占销量70%的F系列汽车的价格,最高降3000元,幅度近10%。如此大幅度,在长安微车的历史上还是首次。据悉,该价格已于10日起正式执行。

  记者从长安的降价清单中看到,本次的最低降幅为2000元。其中售价最低的一款,现在的售价已经低至了3.29万元。同时,为配合此次降价行动,长安多达600种的原厂配件价格也全面下调,平均降幅达20%,最高降幅达75%。

  在上海大众降价后2天,长安汽车也开始大幅降价,两者究竟是纯属巧合,还是有着某种必然?“我们车型都不是同一领域的,不存在跟风的问题。”长安汽车人士表示,提升市场占有率是主要目的。但有业界人士认为,降价行动与整个汽车行业的大气候有关:上半年全国汽车销售平稳,厂家希望通过降价在今年的最后4个多月获得较好的销量,以冲刺全年的销售目标。

  长安汽车降价行动浮出水面后,记者采访了通用五菱、哈飞等微车企业。“长安的降价我们会非常关注,但现在我们没有降价计划。”长安的竞争对手如此回答。分析人士认为,今年是微车竞争最激烈的一年,长安的大幅降价行动,很有可能刺激竞争对手敏感的神经。“其他企业是否跟近长安,进行大规模降价,这一切,还有待时间的检验。”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