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高尔夫节油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8:13  精品购物指南
车主:常小姐

  车型:1.8MT舒适

  购车时间:2005年6月

  行驶里程:4700公里

  体验:高尔夫1.8本身很省油,注重学习节油方法,成效很大

  最近,油价上涨闹得人心慌慌。前几天,同事晚上发短信,告知油价又要涨,动员晚上去加油,当时心里想,油箱总是有限大,有加油的工夫不如学习节油技巧。大家都知道排量并不直接决定着油耗的高低,汽车负重、行驶路况、驾驶习惯才是影响油耗的更主要因素。

  我的车是高尔夫1.8手动舒适,磨合期百公里油耗达到12L,周围朋友都取笑我,说我开个轿车,快赶上开越野车了,当时不在意,以为是磨合期的缘故,可行驶过了4000公里,按说早过了磨合期,可是油耗还是居高不下,这才意识到确实是自己的驾驶习惯问题。于是向网友咨询,发现自己平时的习惯确实无行中增加了油耗。首先买了车后,车的后备箱几乎就是个仓库,车里饮料、杂志、球包、运动鞋,凡是能装上车的全在车里,这样无形中增加车重,也增加油耗。发现这个问题后,我赶紧把车内清洁一下,把能拿出车里的杂物全都拿出去。同时,作为手动挡车,掌握换挡技巧,相应的转速与时速对应不同的挡位。高尔夫是高转速发动机,尽量在2500转甚至3000转时换挡。另外据老司机介绍,长时间等待红绿灯,熄灭发动机也能达到节油的效果。这些技巧注意后,油耗是下降不少。当然,良好的驾驶习惯是必不可少的,如慢起步,轻刹车,不超车,一段时间下来,我的高尔夫油耗居然降到了百公里9升。虽然油价一涨再涨,但是我知道我只能控制自己能控制的因素,至于油价要涨,就由它吧!
于英钊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