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技以人为本(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8:13  精品购物指南
  ——试驾NF御翔
8月8日,早晨7点整。

  看看外面有些阴郁的天,从收音机里传来消息:台风麦莎即将光顾北京,预计下午到晚上北京将遭遇10年来最大的暴雨……这一天也是北京现代NF首次向全国媒体展示的日子,而且试驾地点还设在路面状况相当复杂的交通部试车场,看得出,北京现代对这部车还是很有信心的。

  长途跋涉到交通部试车场,北京现代这款新车还是让记者吃了一惊,在NF的正式名称里已经看不到索纳塔的字样,NF御翔是它的新名字,蕴含驾驭高飞之意,也是北京现代第一款拥有中文(而非译音)名字的产品,在NF御翔的车身轮廓上找不到任何索纳塔的影子,如果说索纳塔走的还是复古路线的话,NF御翔就是坚决的现代派,流线轮廓辅以短尾设计是它的最大特点,因此NF御翔顿时显得运动了不少。说起来流线形近两年一直引领着中高级轿车的设计潮流,考虑到一个车型需要的开发周期,应该说现代对市场还是很有预见性的。
  仔细观察NF御翔的车身细节,它的头灯给人似曾相识的感觉,和新奥迪A6颇有几分神似,楔形尾灯又像极了这一代的本田雅阁,从车尾两侧伸出的镀铬双排气管与A8可谓异曲同工,NF御翔在车身细节设计上显然参考了一些经典元素,但博采众长后组合在一起却获得了独特效果就有些难能可贵。

  NF御翔前排空调有两组独立出风口,驾驶者和前排乘客可根据需要各自选择合适的温度,空气质量控制系统可以即时净化车内空气;通过方向盘上的按钮您可以通过其控制音响音量,接听车载电话;油门和刹车踏板高度是可调的,这是个新鲜而且实用的设计,这意味着您可根据驾驶习惯设置油门和刹车的行程;后排座椅的头枕高低可调,相当贴合颈后曲线,让记者在后排小憩时感觉惬意;NF御翔的后行李厢里有一个把手,可以从内部打开后行李厢门,显然是从VOLVO品牌受到启发,无可否认在危险状况下这个小功能的确有很强的实用性。请原谅记者对6碟CD等舒适功能的一笔带过,事实上NF御翔在人性化设计上的进步是让记者印象最深的地方,而且这种进步还不乏独到之处。当然,NF御翔也有需要改进的地方,如可通过方向盘控制音量却不能选择电台,而在常识里后一个功能似乎应用的更频繁些。
  记者分别测试了NF御翔的长直线高速测试、绕撞测试、综合路面测试,从试驾的这辆2.4L手自一体车型的表现来看,现代代号Theta的直四引擎和手自一体变速箱匹配和谐,深踏油门提速相当平顺,噪音并不大,舒适性不错。说到动力性,手动挡NF御翔给记者留下的印象更深刻些,5个挡位相当清晰,配合短行程波杆,在2公里长的长直路面上手动挡NF御翔达到190km/h的时速,这样看来手动挡车型更能代表NF御翔的动力性能。

  随后的绕桩测试里,我们体会到NF御翔的底盘比上一代车型要明显“硬”,但在激烈驾驶中车身侧倾依旧明显,自动挡NF御翔的指向性有些模糊,相比之下手动挡车型表现就要好不少。如果北京现代的市场战略是自动挡NF御翔面向舒适至上消费群体,手动挡车型主打运动一族的话,这样的表现就可以理解。事实上,如果和宝来、花冠一样,NF御翔也单独推出运动款的话,它的消费群体会扩大不少。

  如何评价NF御翔?这个问题让记者战踌躇许久,在NF御翔上可以切切实实体会到现代不断在博采众长,虽然它还有着一些诸如操控上的不足,在产品设计、尤其是内部装备上,NF御翔已在闪烁“人性的光辉”。从NF御翔开始,现代已经形成自己独特造车理念,这也许是它给记者最深的感受。

  本报记者 于英钊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