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易车网友看车团周记--8月13日赛拉图看车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6:19  新浪汽车
新浪易车网友看车团周记--8月13日赛拉图看车团

新浪易车网友看车团周记--8月13日赛拉图看车团

  新浪汽车讯 8月的北京虽然已经立秋,但闷热的天气却丝毫不见凉爽,尤其是最近几天,潮湿的“桑拿天”更是将北京变成了一个巨大的蒸笼,在户外稍一活动便汗如雨下,令人苦不堪言。但就是这样的天气也没有挡住广大网友看车的热情,周六下午,40多位网友顶着酷暑从京城各处赶到位于昌平的欧德宝汽车城,参加了新浪网与易车网合作组织的周末看车团,近距离地感受了东风悦达起亚刚刚上市的新车——赛拉图。

  按照网上公布的流程,网友们应该下午2:00在城铁龙泽站集合,然后乘坐班车一同前往本次活动的目的地——悦达起亚千里行专营店。但想不到的是,经销商为了体现对本次活动的重视,竟然派出本次活动的主角——赛拉图前来接站,使好几位网友率先体验了一下赛拉图的乘座舒适性。

  一进千里行专营店的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两辆披红挂彩的赛拉图展车,许多性急的网友顾不上签到就围着新车仔细观看起来。在专营店工作人员的提醒下,网友们陆续进行了签到,并按照要求进行了试驾登记。虽然来看车的网友人数不少,但整个登记过程占用的时间并不长,在这里也就不加繁述。

  登记结束之后,网友们集中起来听专营店的销售人员介绍赛拉图的主要性能。在这过程之中,售车小姐声情并茂的讲解给大家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同时对赛拉图的特性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为稍后的试驾打下了基础。

  集中介绍完赛拉图的特性以后,开始了最令大家兴奋的流程——试驾。按照预先登记时的需求和顺序,专营店安排了手动挡和自动挡两辆1.6排量的试驾车供网友们体验。由于此次看车团安排的时间比较紧,并且专营店提供的试驾车全都是新车,故此试驾路程不是很长。但在试驾路线的选择上专营店显然下了一番工夫,既有适合体验提速的长直路,又有能够体验操控的多弯路,还有显现舒适性好坏的限速堆,可以使网友们充分体验赛拉图各个方面的性能。

  在试乘试驾的同时,多名销售人员在展厅内陪同网友们仔细观看展车,详细解答网友们提出的问题。而在介绍过程中,销售人员并没有一味吹捧自己的产品,而是根据每一位网友的需求推荐最适合的产品,显示了品牌专营店的专业素质,也使想要购车的网友受益非浅。

  试驾结束之后,许多网友对赛拉图这款新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且有几位网友当场便决定购买。但由于东风悦达起亚8月18日才能公布此车的价格,所以想要购买的客户只能进行登记并交纳一些订金,等价格公布以后才能办理手续。但专营店的销售人员表示,对于参加看车团并预订1.6车型的网友将给予特殊照顾,争取9月底之前将新车交到客户手中。

  在活动结束之前,专营店将预先准备好的小礼品发放到每一位网友手中,为此次看车团活动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最后,专营店又安排车辆将大家送回城铁龙泽站,结束了此次看车团活动。

  虽然由于时间仓促、天气闷热等原因,本次看车团活动还有许多不足,但通过此次活动,使得对赛拉图有兴趣的网友加深了对该车的了解,而经销商也因此扩大了客户来源,所以可以说是取得双赢的好事。欢迎广大网友继续关注并积极参与我们今后每周组织的看车团活动。

  网友体会:

  笔者随机采访了一些网友,请他们谈了谈对赛拉图产品和本次活动的看法。

  网友孙先生:

  从家用车角度讲,赛拉图各方面性能确实不错,特别是对于第一次购车的家庭,这真是一辆相当好的车。

  我过去也去过不少专营店看车,但介绍的不如今天详细。今天我只是想了解一下赛拉图这款车,没打算买,但今后我到是希望多参加这样的活动。

  网友汪先生:

  这车坐着挺舒服,视野也好,特别是转向助力很轻,我觉得很适合我和我爱人开。

  我和我爱人打算最近就买车,而且对赛拉图也挺感兴趣,正好你们组织了这次活动,我觉得挺好。

  网友吴先生:

  想不到十万元的车也有四轮碟刹,而且我刚才试了一下,刹车效果真的不错。我本人刚结婚不久,我和我老婆都对车子的安全性比较重视,所以对赛拉图比较有好感。只要厂家公布的价格不超出我们的预算,我们就打算买一辆了。

  我是在网上偶然看到看车团的活动,就和我老婆一起来了。虽然今儿天挺难受,但我觉得挺值得的。

  商家声音:

  笔者在看车团活动结束之后采访了东风悦达起亚千里行4S店市场部经理吴迪,请她谈了一下对看车团活动的看法。

  笔者:能简单介绍一下千里行专营店的情况吗?

  吴迪:现在这个店是03年底建成的,但千里行开始销售是从02年9月份。现在我们不论是销售还是售后服务都已经度过了开始那段比较艰难的时期,基本已经走上正轨了。

  笔者:赛拉图到现在为止已经预订的有多少了?

  吴迪:加上今天看车团现场预订的这些,已经交了订金的有四十多个,另外还有一百多个没有交订金,但登记预订的客户。

  笔者:与北京同品牌的其他专营店相比,千里行有什么特色服务吗?

  吴迪:我们店比较注重企业文化,主张“厚道为本,情谊至上”。因为现在的专营店在销售和售后方面能够提供的服务基本一样,像价格这样的因素我们也控制不了,所以只能在服务上做得更好。我们除了其他专营店都有的服务以外,还对客户进行提醒服务,像今天这样闷热的特殊天气我们就会给客户发短信,另外像节日、生日等时候我们也会给客户送去祝福。

  笔者:你对看车团这种形式怎么看?

  吴迪:看车团这种形式我们十分欢迎。因为组织看车团能够在一天里加大来店人数和成交量,另外许多前期工作已经由媒体做了,我们前期不需要投入太多精力,可以把时间用在怎样更好地为客户介绍车辆上,所以我们希望媒体能够多组织一些看车团。

  笔者:今天的看车团肯定不是第一次了,根据你的经验,一个看车团的成交率能有多少?

  吴迪:这和车型有关,像今天看赛拉图可能就高一点,因为是新车吗,关注度比较高,一般情况在10%~15%。

文/易车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