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创新 世界历史长河中的雪铁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4:34  新浪汽车

  Innovation, Creation, Inspiration, Design (改革、创新、灵感、设计) 这八个字是雪铁龙在世界汽车品牌中长盛不衰的制胜法宝。因此,雪铁龙的历史更像是一部人类对于未来科技孜孜以求的探索史。

  1918年,雪铁龙汽车公司正式成立,其前身是齿轮厂。事实上,在全世界都错误地认为发动机才是动力强劲的主因时,雪铁龙已经认识到,动力系统中齿轮的和谐搭配才应该是充沛动力的根源。因此,雪铁龙当之无愧傲立于世界汽车之林。

  1974年,雪铁龙公司由于致力于科研,自身资金难以维持,故加入到了标致雪铁龙集团中,法国两大汽车公司的合并,推进了雪铁龙公司的迅速腾飞。如今,雪铁龙这个在全球排名第六、欧洲排名第二的汽车公司已成为世界汽车界不可小瞧的力量。雪铁龙在法国本土占据50%以上的市场份额,仅2003年即销售140万辆,此外,产品还横跨南美、欧洲、亚洲和中国市场。

  第一个开辟了试乘试驾先河的品牌。1919年,在法国举行的车展上,350辆雪铁龙汽车排在车展门前,成为第一个在车展上用实力体现魅力的品牌;

  第一个在凯旋门做高空广告的品牌。1922年,凯旋门上空第一次出现巨幅广告。在飞行员驾驶着带喷烟器的双翼飞机后,用尾烟拼出由7个字母组成的雪铁龙品牌logo出现在4000米的高空上;

  第一个数量最多的路牌广告。1922年,雪铁龙借着更新公路交通信号的东风,为法国提供了一个印有“雪铁龙”字样的150000个指示牌;

  第一个在埃菲尔铁塔上做广告的品牌。1925年,由20万个6种颜色、25至600支光的流光溢彩灯泡,600公里长的电线,按字母拼成的雪铁龙品牌logo和8个双人字行条纹图案为埃菲尔铁塔增添了更多的现代感;

  第一个使用流水线生产汽车的品牌;

  人类历史上第一个完成驾车穿越撒哈拉大沙漠壮举的品牌。雪铁龙的屡次远征,主要目的在于考验产品的耐久性和检验产品质量。1922年, 5辆雪铁龙B2履带式汽车远征车队出征撒哈拉,历经20天、行程3200公里的艰苦跋涉,终于在1923年抵达终点,完成人类历史上首次驾车穿越撒哈拉大沙漠的壮举;

  在人类历史上第一个完成驾车漫游非洲的品牌。此次远征即“非洲之旅”——1924年, 8辆雪铁龙B2履带式汽车远征非洲,直至1925年6月18日抵达终点马达加斯加;

  在人类历史上第一个依靠机械力量完成横跨欧亚大陆壮举“东方之旅”的品牌,成为第一个来到中国的欧洲车队。此次远征还开创了中法友好来往的先河;

  第一个研制出前轮驱动汽车。1934年,在奉行后轮驱动结构的时代,雪铁龙第一辆前轮驱动汽车赫然问世,成为雪铁龙对世界汽车史上的又一次重大贡献。前轮驱动车的问世对雪铁龙品牌甚至世界汽车都有极其深远的影响,使现代汽车初见眉目。实际上,雪铁龙的前轮驱动设计方案在60多年后仍在流行才是对雪铁龙品牌的有力证明与肯定……

  回顾雪铁龙历史,这个先进、强大的汽车公司,在近一个世纪的历史中不断创新求索,虽然历史的沉烟已经成为过去,但是追求创新的雪铁龙必将走向一个更加辉煌的未来。

  雪铁龙的品牌内涵——Nothing moves you like A Citroen 。它的含义已经很明显:雪铁龙,想在你之前。

  历史代表过去,代表今天,更预示着明天。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