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铁龙与中国的亲密接触 探索东方梦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4:18  新浪汽车

  在与雪铁龙高层管理人员接触中,我们了解了许多鲜为人知的事情。譬如说,雪铁龙公司早在1932年就开始了与中国的亲密接触——“东方之旅”。

  这个被称之为沿续马可波罗脚印的“东方之旅”,始于1931年4月4日,终于1932年2月12日,历时近一年的时间。

  雪铁龙公司的人士说,东方之旅的意义不仅仅是成功地完成了一次长途探险,而是重在证明安德烈·雪铁龙提出的一个不变信念——只要人类共同携起手来,就没有战胜不了的艰难险阻!

  “东方之旅”结束的第二年,安德烈·雪铁龙就与世长辞。他虽然完成了那次壮举,但却没有来得及完成自己的东方梦想。他可能没有想到,在六十年之后,雪铁龙公司不仅与中国的汽车工业成了“亲家”,而且为推动中法友谊立下了不可磨灭的功勋。

  1992年,雪铁龙公司又成功地参与了一次由世界各大王牌汽车公司组队的长途越野汽车拉力赛。车队从巴黎出发,途经莫斯科,最后抵达北京。在这次拉力赛中,雪铁龙一举夺冠,使中国人民对于雪铁龙汽车的良好性能以及法国人民对中国人民特有的深情厚谊,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