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增持汽车股份 由原来的92%增加到99%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0:1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近日,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股权发生结构变更。比亚迪公司已在2005年7月完成对比亚迪汽车部分外持股权的收购。至此,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已由原来的92%增加到99%。

  这次股权收购是比亚迪入主汽车行业以来的第二次增持收购行为.2003年1月,比亚迪公司分别与陕西投资集团和北方秦川机械签订收购协议,以人民币269500,000元(约254,000,000港元)的价格,收购秦川汽车股本中77%的股本权益;2004年2月20日,比亚迪第一次秘密增持股份,与陕西投资集团公司和北方秦川机械订立收购协议,以总价人民币:52500,000元(约49528302港元),再次收购比亚迪汽车15%的股权,比亚迪公司对比亚迪汽车的股本权益由77%上升到92%,此次收购非常低调,业界很少知道.而这次收购行为使得比亚迪对比亚迪汽车公司做到了绝对控制.

  比亚迪称:进入汽车行业后,对在行业中的发展越来越有信心。收购将使比亚迪集团进一步掌固对比亚迪汽车的控制权,提升效益,让比亚迪集团进一步从汽车行业的发展中受惠。收购对比亚迪集团以及股东整体而言有利。

  本次收购发生在F3上市之前企图心明显,我们将进一步关注。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