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春车展十日谈第十日:看到了什么 想到了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09:31  新浪汽车

  13日,长春车展已接近尾声,下了一夜秋雨,清晨,气候凉爽,这是周六,9时多,观展的人还不算多,10时以后,人群像“睡醒”了一样,涌向展场。

  市场的色彩,明显了一些

  这一天,车展的主题发生了一点儿微妙的变化,增加了“买”与“销”的元素,市场的色彩,明显了一些。

  沿着E馆,向A馆走去,首先看到的是起亚展台打出的价格表:欧菲莱斯3.5L,28.8万元,现28万元;2.7L,26.3万元,现25.5万元,5年不计公里数保修。狮跑2.0L,24.8万元,现24.3万元;2.7L,26万元,现25.3万元,两年6万公里保修……

  这一天,实现销售不少。还是在E馆,记者目睹,一家人,在一对朋友的陪伴下,专程从延吉赶来,试了又试,看了又看,花了半个多小时的时间,最后,下定了决心,选择了这款车。经销商将他们接到专卖店,去交款提车。

  几个展馆,记者看到好多车价信息、经销商信息。经过几天的展示,昨日,一些展商将目光转向了市场,而看车的人,好多是为了购车而来。

  有一种迹象:长春车展,刺激了长春乃至东三省的汽车消费。

  想来长春建厂

  13日,在二楼零部件展台,记者随机采访了一家零部件展商——韩华综合化学。

  据该公司中韩双方经理介绍:长春是中国汽车最大的生产基地,历史最长,占有重要的地位,他们已在北京建厂,下一步,将在长春建厂,时间也就在明后年。本届车展,有投资意向的企业,不只一家,长春如何用自己的热情、政策与环境,去吸引他们呢?

  几天采访,记者了解到,零部件企业参展,主要有三个原因:一、一汽在长春,二、振兴东北是一个机遇,三、看好长春的汽车后市场。

  一个女孩的爱好

  问参展商,对长春车展印象最深的是什么东西?好多人会说:观众的热情!

  在宾利展台,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今天,我看到一位20多岁的女孩子,用板凳,支撑着一条伤残的腿,柱着拐杖来看车展。这是一种对汽车多么深厚的迷恋。”

  “有的,一家祖孙三代、四代来看车、选车。长春有着很深的汽车文化,我想第一汽车起了决定的作用。”“在停车场,我看到好多外地车牌,长春车展,吸引力很大。”

  长春,是一个重心!

  一天的采访,记者想到了什么?长春是一个重心,围绕着这个重心,有一个庞大的市场;销售、购买热,已经从北京,向长春这样一些省会城市“蔓延”。长春车展,好多观展者有购买意向,两年内,百万观众,20%买车,或者更少一点,10%买,也是一个相当可观的数目。还有,特色的价值。中国车展,北京、上海概念车最多,这是公认的。其实,车展,不必求同,只要拥有自已的特色。

  片断的现象,透过一个信息:在中国,新的市场正在崛起。

  抛开一切其它指标,10天,热气腾腾,观者如潮,这就是一个车展的成功!

  (作者:新浪青年汽车论坛评论员 蓝畔)

  作者简介

  蓝畔,实名李蔚宏,毕业于北京化工学院机械系,1990年开始采访一汽,后曾做过体育记者、周末版编辑等,1996年专职从事汽车报道至今,现就职长春晚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