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货车飞下高速砸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08:10  竞报

  中心绿化隔离带有多个“中空地带”小货从空洞坠桥砸中卡车 一死一伤———

  本报记者报道 昨天早晨5点半,京石高速良乡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小货车在出京方向30公里处,冲断隔离带后从高速路桥面绿化隔离带中间的空洞掉下,正好砸中桥下由东向西行驶的一辆解放141挂斗车,小货车上一人当场死亡、一人重伤,据交警介绍,死者是司机,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现场驾驶室摔散了架

  记者昨天早上7点在现场看到,这辆小货车头朝东北方向斜躺在高速路桥下,驾驶室已经摔散了架,两个前轮已经脱落;被砸的解放车紧靠在这辆货车的东南,头朝西停放着,车的挡风玻璃全部破碎,车的前盖右侧也被砸得变了形。在这两辆事故车的西侧,一段被撞掉长约8米的高速路的隔离护拦横放在公路上。一辆999救护车的工作人员正在将死者抬上救护车。

  被砸司机

  修路工人叫来999

  据被砸的解放车司机于某介绍,他们来自河北高碑店,5点半路过这个桥洞时恰巧上面的车掉下来,掉下来的车里两个人都在30岁左右,一个人当时就死了,另一个伤得很重,肚子被砸开了膛,高速路上修路的工人打了999的电话,把伤者拉走抢救。

  在现场附近施工的尹师傅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解放车的司机下车就一直蹲在路边,在向警察介绍情况时,说话都不连贯。“听这司机说,当时发现情况后,他猛向侧方打了一把方向盘,结果车前盖挨了砸,驾驶室躲了过去,两人才没有造成太大的损伤,只是其中一位手被划破。”

  观察沿线有多个类似空洞

  记者在高速路上看到,被撞的护栏仍放在高速路中间绿地处,现场沿线临时摆放了10多个隔离墩。记者观察到,在距桥洞200余米远的绿地上有两道明显的车辙,车辙在20米远处拐上主路,随后又冲向桥洞。

  记者目测后发现,位于高速路中间隔离带草地的空洞距下面道路有七八米高,绿地中有一条30多厘米深的河沟正好通向空洞。“京石高速路有很多这样的洞。”一位正在观看现场的当地司机说。在进京方向距现场不到1公里处,记者又看到一个与现场同样的桥洞,下面是一条河沟。在返回北京的沿线,记者发现有四五个类似的空洞,下面是道路或河沟。

  为采光和节省成本

  高速路桥设计空洞

  本报记者崔鲸涛报道为什么道路穿越高速路桥时,高速路桥中间的绿化带是中空的?北京市市政专业设计院的路桥专家应子龙总工程师介绍,当道路从高速路桥的下面穿越时,高速路中间的绿化带采用中空设计一般有以下几个原因:

  首先是出于照明的考虑。一般高速路比较宽,加之中间的绿化隔离带差不多有五六十米,因此下面穿越的道路比较暗,把绿化带设计成中空,能够有较好的采光。

  二是有利于下面道路汽车尾气能够较快地排放出去。再有,可能出于成本的考虑,如果把绿化带也做结构设计的话,每平方米的成本大概在3500元左右,京石高速路上这样穿越的道路很多,加起来的费用会很高。

  但是出于安全的考虑,在中空部分的两侧都会安装防护栏,防护栏每延米的抗撞击力在3吨左右,能够有效地防止坠车事件。昨天出现的这场坠车事件可能是驾驶者违规行车导致的。

竞报: 张伟涛 郭静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