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增持江铃汽车至30% 是否涉足乘用车暂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08:04  北京晨报

  不排除进一步增持的可能

  晨报讯 (记者 刘晓林) 致使江铃汽车A、B股上周连续停牌三天的“重大事件”日前终于浮出水面:福特汽车公司已在深交所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江铃汽车0.04%的B股,从而使福特汽车公司持有、控制江铃汽车的股份达到30%。

  江铃汽车上周一至周三连续三天停牌,理由是应大股东福特汽车公司的要求,将于近日公布一重大事件。而这一谜底在上周四江铃汽车的公告中揭开:福特于8月2日、3日、5日共取得江铃B股321400股,占江铃汽车总股本的0.04%。之前,福特持有江铃汽车29.96%股份,江铃汽车第一大股东为去年由江铃集团和长安汽车对等控股组建的江铃控股,持有41.03%的股权。外界猜测,福特此举只是福特增持江铃汽车7%股权的第一步。

  江铃汽车在7月7日的公告中曾提到,福特汽车在今后三年内及以后任何时间,拥有从江铃控股手中购买江铃汽车7%股权的选择。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高级经理姚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福特与江铃的其他股东已达成共识,将密切合作,帮助江铃做强做大,使江铃成为中国商用车的领先企业,为了实现这一目标,福特将加大对江铃的投资,相应的,会继续增持江铃股份。

  但增持意图能否实施,尚取决于市场等不确定因素。

  上半年,由江铃汽车生产的商用车型全顺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42%。而对于江铃是否会涉足乘用车项目,姚雨称目前还不能透露。

  受福特增持影响,江铃汽车当日上涨2.62%。

作者:[刘晓林]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