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107辆机动车无环标被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08:0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革继胜) 自7月25日有关部门对机动车环保标志开展专项检查后,至今已有107辆机动车因没有有效环保标志受到了处罚。在今后的检查中,凡经肉眼检查就能发现冒黑烟的柴油车,也将被处以100元的罚款。

  市环保局、市交管局此前联合在城八区和顺义、昌平等地用两周时间共检查车辆10989辆,没有环保标志的车辆564辆,占5.13%,处罚107辆。另外,在7月25日—8月5日期间,相关部门共补办机动车环保标志486枚。

  有关负责人说,在检查行动中,没有贴有效环保标志上路行驶的机动车,将被交管部门处以200元罚款。同时,环保部门对尾气超标的机动车,每超过一项标准处罚100元,超标一倍以上加倍罚款。对柴油车允许目测检查,只要冒黑烟就罚100元。对经限期治理仍排放超标的车辆将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负责停止使用或者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强制报废。

  相关新闻

  工地被曝“不干净”自罚万元

  信报讯(记者革继胜)在北京建工集团开展的施工现场环境保护专项治理月活动中,凡被环保、城管部门曝光的工地,项目经理将受到5000元-10000元经济处罚。

  前一阶段,北京建工集团的多个工地在环保、城管等部门进行的施工工地控制扬尘情况检查中,因环保措施不落实受到了处罚。自此,建工集团要求各施工现场必须设专人负责环境保护工作,成立5-10人的清扫小组,随时清理施工现场的浮土,减少扬尘。凡被环保、城管部门曝光的工地,该工程项目经理必须做书面检查并处以5000元-10000元经济处罚,被曝光的施工现场超过3个的,其主管领导还将被罚款2000元-5000元。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