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款车获发改委准生证 下半年车市能否继续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07:38  东方早报

  记者从发改委最新公布的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103批公告中了解到,包括一汽丰田锐志、红旗301、别克陆尊、中华骏捷在内的12款新车已经通过审核,从而进入上市前的最后准备阶段,其中6款为全新车型,6款为小改款车型。

  据悉,在第103批公告中产品型号为TV7250的新车,即为一汽丰田定于今秋上市的新车锐志。一汽红旗的产品型号为CA7231、CA7201,其中一款即为将于明年下半年上市的红旗C301。另外,华晨金杯SY7200YM(即中华骏捷),上海通用北盛汽车有限公司的别克旅行车SGM6516、SGM6515,上海通用凯越SGM7161,天津一汽夏利TJ7101,海南马自达福美来HMC7161,奇瑞东方之子SQR7200,吉利美日MR7151、MR7131也均榜上有名。

  新车扎堆上市,下半年车市能否继续“艳阳高照”?

  “现在新车上市的情景颇像2004年春节前车市旺季的一幕。”一位经销商如此评价目前的新车“抢闸”局面。据了解,今年下半年下线上市的新车型还包括长安福特福克斯、北京现代索纳塔NF、东风标致206、一汽丰田PRIUS、北京奔驰E级车、华晨宝马新3系和一汽-大众奥迪新A4等。

  不过,新车扎堆上市能否让下半年车市继续“艳阳高照”呢?显然,新车上市后往往能够拉低竞争车型的价格,而为了完成预定的销量目标,车厂和车商将更多地利用降价手段来促销。因此,有些业内人士不无担忧地认为,随着“十一”临近,不排除车厂会将新车大战蔓延到价格大战。

  一项调查表明,超过60%的车企则认为,售价在20万元以下的车型已经没有多少降价空间,降价将会集中在20万元以上的“中、高档车”阵营。由于今年下半年中级新车集中投放,中档车无疑会成降价主角;同时,高档车由于利润空间大,也有降价的可能。国家信息中心经济咨询中心主任徐长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下半年价格战不会乱打。上半年我国汽车行业利润额下降206亿元,利润下降近5成。即使有车厂跟进降价也不会是轮番降价,更不会像去年那样是多米诺骨牌式的拉锯战,而会是一次性、针对某一层面的更为理性的降价。

  早报记者 罗裕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