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警为急症幼童开辟“救命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 07:3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钱卫华)前天傍晚,朝阳交通支队东外队民警刘爽在拥堵的车流中辟出一条“救命路”,及时将急症幼童送到医院急救。

  前天傍晚5时30分,正是周末的晚高峰,拥堵的车流只能一点点地挪动。在东外大街路口处,一名泪流满面的妇女冲向正在指挥交通的民警刘爽。“孩子昏迷了,呼吸已经不稳了,帮帮我们吧。”这名妇女一边说一边哭。原来,她急着送孩子到儿研所就医,但车被堵在路上了。刘爽到妇女的捷达车上一看,车内有一名三四岁大的男童,孩子双眼紧闭。

  在得到队指挥室的同意后,刘爽连忙跨上摩托车,打开警灯,为捷达车开路。由于不熟悉去儿研所的路,刘爽手里的对讲机成了指挥室给他指路的“遥控器”。刘爽一边骑车,一边打手势。到蓝岛南侧的第一个路口后,根据队里指的路应该右拐,可这是一条双向只有一个车道的窄路,刘爽连忙下车断路,让捷达车逆行50多米穿过。在遇到红灯时,刘爽不断给过往司机打手势,示意他们让行。在刘爽的护送下,捷达车闯过红灯,又逆行一段路赶到儿研所。此时用了不到8分钟,而在堵车的情况下,这一段路最快也要20分钟。

  昨天,孩子的父亲刘先生告诉记者,孩子得的是急性胃炎,已经清醒,当时正发高烧陷入昏迷。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孩子就危险了,“那个交警十分热心”。孩子的母亲张女士再三表示,等孩子出院后,他们一定去感谢刘爽。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