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至7月全国汽车产销超三百万辆 夏利销量列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 06:42  新京报

  1至7月汽车产销超300万辆

  销量前五位品牌依次是夏利伊兰特凯越捷达桑塔纳

  本报讯(记者 涂梅)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昨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汽车产销量分别为44.49万辆和43.32万辆。截至7月份,全国汽车累计产销326.13万辆和322.40万辆,双双突破300万辆大关。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信息部主任朱一平表示,7月份,全国汽车产销整体运行较为平稳。她表示,虽然为缓解电力紧张以及受高温气候的影响,部分企业放了高温假,使得本月有效工作日相应减少,产销较上月有所回落,但是同比仍保持稳定增长,显示出市场的需求潜力。有关专家预计,2005年全年汽车产销量将达到550万辆。2004年我国的汽车产销量分别为507.05万辆和507.11万辆。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显示,1-7月销量排名前五位的品牌依次是夏利、伊兰特、凯越、捷达和桑塔纳。

  上半年我国进口汽车减少1/3

  本报讯(记者 吕惠敏)今年上半年我国进口汽车总量出现大幅下降。昨天,记者从中国进口汽车贸易中心获悉,今年1-6月我国海关统计进口汽车63990辆,与去年同期相比进口减少了32137辆,仅为去年同期的66.6%.

  中国进口汽车贸易中心总经理丁宏祥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上半年进口汽车市场主要呈现三大特征:进口总量大幅下降、进口结构发生较大变化、价格基本保持稳定。他预计下半年进口汽车总量将超过上半年,但经营进口汽车仍存在较大变数和风险。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