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保局制定防盗器标准 汽车报警器可望不再乱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 06:17  新京报

  环保局透露防盗报警器标准已制定,小区居民头疼的噪音问题将受控制

  本报讯(记者 李华良)以后,除了发生汽车盗窃案,小区里汽车报警器可望不再乱叫了,居民头疼的噪音问题将得到控制。前天,北京市环保局负责人在首都之窗在线访谈时称,防盗报警器何时响的标准已经制定出,有关部门正对产品市场检查和查处,规范产品市场。

  在线访谈时,多名网友问到汽车防盗器误报扰民的问题。北京市环保局固体废物和噪声管理处王处长说,“汽车防盗报警器是近年来机动车发展带来的新问题,管理部门是公安机关、当地派出所负责管理和执法。北京市制定过相关政策,汽车防盗器误报扰民可处罚50元。”

  王处长认为,在防盗报警器产品方面需要有规范和标准,不发生盗窃不能“叫唤”,“什么叫发生盗窃呢?起码应该把门打开,有人进去,才能发生报警”。防盗报警器应该是针对盗窃行为发出声响,“现在标准已出来,有关部门对于产品市场进行检查和查处,规范产品市场。

  王处长表示,政府正通过创建安静小区来改善此种情况。如要求汽车进入小区后缓慢行驶、不鸣笛、摩托车熄火推进,同时对养狗、装修都有一定要求。今年,环保部门已创建了15个安静居住小区。他认为,居住小区的噪音影响了居民,但主要的噪音又是由居民自己造成的,因此除了政府出台相关措施,小区居民都应该从自身做起,减少噪音。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