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风车队启动穿越罗布泊探险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7:15  新浪汽车
陆风车队启动穿越罗布泊探险之旅

启动仪式

  新浪汽车讯 由广东电视台《车之道》栏目、陆风广州越野俱乐部共同策划举办的“陆风车队穿越罗布泊探险之旅”活动于2005年7月中旬出发,历时30天,途经广东、贵州、四川、青海、新疆五省,总行程达12000余公里。

  新疆罗布泊地区,被喻为“死亡之海”,也有人称该地区是亚洲大陆上一块“魔鬼三角区”,古丝绸之路就从中穿过。而这块神奇的土地充满了迷幻色彩:是什么原因使罗布泊这个曾是全国第二大内陆湖变为茫茫大漠?是什么原因使汉唐时期盛极一时的西域交通枢纽--楼兰古城消亡?罗布泊中数十座太阳墓到底是哪个民族哪个部落的?……这里留下了太多太多的迷:大耳朵之迷、诡异之迷、游移之迷……

  古往今来,无数探险者舍生忘死深入其中,最为牵动国人心绪的是中国科学家彭家木在罗布泊考察中神秘失踪。这里还有太多太多悲壮的故事,更为罗布泊披上了神秘的面纱。

  这次由陆风广州越野俱乐部组织6台陆风越野车、1台后勤补给货车,约20余人。其领队是具有7次驾车进藏经验,以及多次驾车游新疆的张洛维先生。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