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固若金汤--福克斯的安全技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6:30  汽车之友

  生命无价。车辆的安全性是所有性能中最重要的。根据调查数据显示, 安全性一直是客户购买汽车的主要考虑因素。有些人认为自己不可能遇到交通事故,因此在购车的最后一瞬间选择了以价格或是配置为导向的车辆。这就像不买保险一样, 是很有风险的。安全系数高的欧洲车才是正确的选择,也才能确保人们的幸福与安全。

  说起安全性,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ABS安全气囊,这些装置固然重要,而坚固的车身才是最重要的。

  德国车向来在安全上是令人称道的,因为在德国无限速高速公路上,大家开车的速度都非常快, 安全性是德国人设计汽车时首先考虑的因素,而绝不是只用一些被动安全的方式来弥补车身结构不足的弱点。福特福克斯的底盘车身结构,是福克斯最大的优势之一, 利用绝佳的操控性与配置来降低撞击的可能性,而高科技的车身结构与其它辅助保护,可以减少意外撞击时对于人员的伤害。福特福克斯主要的安全配置见下面表格:

横跨座舱底的大型柱梁,提高整体车身结构的刚性与抗扭曲性
A柱间大型横梁,强化车侧刚性,并降低了A柱的变形可能
前后保险杆内置高张力大型防撞钢梁
车门高刚性斜列式钢梁可以抵消侧向撞击力并防止车门内陷伤害乘员
前排座椅双安全气囊
ABS/EBD整合刹车系统
四轮大型盘式制动器
先进无支架翼式雨刷
可溃缩踏板
晶圆球体投射式前雾灯
座椅防滑设计
GOR车前塑钢横梁
高亮度侧向警示灯组
后门儿童安全门锁

  因为上述的安全设计,使福克斯通过全球公认最严格的福特集团沃尔沃安全中心(Volvo Safety Center)碰撞测试与认证。另外在欧洲权威的NCAP测试中,福克斯也得到了5颗星的最佳成绩。

  NVH车辆静肃与声音美学

  福克斯设计也非常注重NVH(噪音Noise,震动Vibration, 粗糙刺耳Harshness)的表现,这也是衡量一辆车的很重要的指标。福克斯从底盘开始,就希望减少不该有的噪音与震动,进而提供欧洲车特有的“甜美”发动机声音。

福克斯在进行风洞试验

  在德国科隆附近麦肯尼希的福特研发中心,我们见到了这样一些场面:在几乎没有任何声音反射的试验室里,几十只高灵敏度的麦克风在捕捉着车辆发出的每一点声音;为了进一步减少共振,车辆声学测试中心(ACC)可以进行包括风洞测试、声学品质实验室、全车动能声量等各种测试,以高科技模块分析与先进运算科技,可同时检测200个不同结构点,测量出最佳的静肃座舱。

  福特的工程师分别针对三大方向(风切声消除/路面噪音抑制/引擎声调校)进行检测和调整,不仅消除了令人不悦的声音外,并且“制造”了令人心动的声音。比如,福克斯的发动机在三种不同转速下都有令人享受的声音:低转速低沉饱满;中转速平顺优雅;高转速浑厚畅快。

  再比如关车门声音,除了本身高刚性的材质之外,利用最新的科技方法,可以行程非常扎实的关门声音,这也是在一般日本车与韩国车都没有的设计。

  到现在为止,我们已经了解了福克斯在个方面的优异表现。这款车即将在8月份来到我们身边。

  李洋/文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