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其林续写绿色篇章 必比登论坛日本落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4:02  新浪汽车

  世界环保盛事必比登论坛暨拉力赛于2005年6月8日至9日在日本京都举行。这是世界轮胎科技领先者米其林集团继去年在上海成功举办第六届必比登挑战赛后, 第二次在亚洲进行这一致力于推广和促进环保车辆的活动。

  必比登论坛旨在使公众意识到车辆移动性的进步对全球环境、能源和交通安全等所产生的影响和意义。本次必比登拉力赛从京都出发,终点为爱知县世界博览会展馆,环保爱好者可以在真实的道路环境中亲自驾乘体验低污染性的“清洁车辆”。共有

  51辆车,其中47辆轿车,4辆卡车参加了此次拉力赛。

  在本届必比登论坛上,米其林同时正式公布《必比登挑战赛2004上海报告》。该份报告全面总结了在上海举办的第六届必比登挑战赛的丰硕成果,并提出了分析与建议,以帮助实现更清洁、更安全的道路交通方案。

  长期以来,对于米其林积极参与环保事业,中国国家有关部门一直给予充分肯定和支持。米其林集团于2004年10月在上海举行的第六届必比登挑战赛,得到了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国家环保总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等的大力支持。此次,国家科技部也组织了代表团出席在日本举行的“必比登”论坛,科技部副部长马颂德先生并代表科技部就中国环保车辆和对新能源和新技术的利用在会上作了演讲。

  ‘尊重环境’是米其林集团的核心价值观之一,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米其林在各方面竭力倡导环境保护和能源节约。在产品和技术方面,米其林不断创新,并将其世界领先的技术和创新的产品带入中国市场。2003年和2005年,米其林先后在中国市场推出其Energy MXV8和 Energy XM1两款绿色环保轮胎。凭借创新的Green X技术,特别是加入了含硅配方,Energy XM1轮胎能在不影响轮胎安全性等诸多性能的情况下在降低油耗、减少尾气排放方面取得突破。汽车在100公里/小时稳定速度下行驶,所受阻力的20%来自轮胎滚动阻力。根据国家化学工业特种轮胎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米其林Energy XM1轮胎比同规格的米其林上一代Vivacy和Certis系列产品的滚动阻力值显著降低,可节省燃油约5%,从而有效帮助减少废气排放, 有利于保护环境。

  在本届必比登论坛暨拉力赛结束之际,米其林集团正式宣布2006年6月将在法国巴黎举办第七届必比登挑战赛,届时将会有更多的汽车厂商、能源供应商、政府决策者、科研机构参加,共同为环保事业和可持续发展的移动性献计献策。

  背景资料:

  1.必比登挑战赛

  “必比登”是著名的米其林轮胎人的名字。必比登挑战赛由米其林集团组织,于1998年在法国首次举办,它不以速度论英雄,而是提倡“清洁车辆”概念,通过对比车辆尾气排放等指标评选最环保的车辆。

  2.米其林公司

  作为一家具有百年历史的跨国公司,米其林集团总部位于法国的克莱蒙-费朗,目前在全球拥有12.7万名员工,在19个国家设立了75家工厂,并在超过170个的国家设立了销售与市场营销机构,其分别在美国、欧洲、日本、泰国和中国上海设有研究与测试中心,并在巴西和尼日利亚拥有6个橡胶种植园。

  1989年米其林来到中国,并将其先进科技和高质量产品带入中国。1995年底,其在沈阳设立了其在中国的第一家合资公司,2001年,米其林又与中国最大的轮胎生产企业之一-上海轮胎橡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组建了上海米其林回力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目前,米其林在中国拥有约5,000名员工,共同致力于米其林在中国的持续发展和壮大。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