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路虎极地之旅第四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2:38  新浪汽车
路虎极地之旅第四天

施工中的青藏铁路线

  8月6日 沱沱河--拉萨

  早上8:30分,从沱沱河出发,所有的队员在经过高海拔的一晚后,每个人都很疲惫,早上的早饭很多人吃了有吐掉,一路上没有了欢声笑语,只是在不停的赶路,希望尽快翻过唐古拉山口,翻过海拔5300米的唐古拉山口后,路两侧开始遍布牛羊和绿草,我们知道到达了藏北草原,心情豁然开朗,高原反应也减轻了许多。大家又开始有心情欣赏沿途美丽的风景,台子里不时传来发烧的对友体温正常的消息。


到达唐古拉山口

  那曲和当雄是藏北草原上的两颗明珠。我们车队路过那曲的时候,那里的那曲赛马节正进行的如火如荼,从各地赶往赛马节的牧民和游客络绎不绝。据说,除了赛马,还有抱石头和拔河比赛,如果不是因为要赶路,我们路虎的队员们肯定也会到会场,和牧民们来一次拔河友谊赛。

  去羊八井的时候,已经是下午,这里除了普通的温泉外,还拥有全国温泉最高的水泉,以及罕见的爆炸泉和间歇温泉,总面积超过7000平方米。羊八井地热田一带总弥漫着白色雾气,地热田产生的巨大蒸汽团从湖面冒起,如人间仙境。

  19:08分,我们进入拉萨市,所有的高原反应进一步减退。

  晚上我们还给车主“老9”过了生日,我们在去年丝路之旅时就给他过了一次难忘的车台里的生日,这次同一个时间,不同的地点,感觉也不尽相同,毕竟大家的身体还都有些不适,可祝福依旧、快乐依旧,生日宴会上,大家在枯燥的一天行程后得到了完全的放松和发泄。


牦牛

  我们此行将三次进出拉萨,此次仅仅作短暂停留。明天将暂时告别青藏线,开始奔赴珠峰的漫漫征程。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