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7月份上涨迅猛 深圳口岸汽车进口止跌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1: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深圳八月十一日电 (陈治、柯宇湖)深圳海关今天称,七月份深圳口岸汽车进口止跌回升,进口汽车一千八百九十二辆,价值七千二百一十四点九万美元,比上月分别增长百分之八十和百分之七十五点七,止住了上半年汽车进口下滑的趋势。

  今年前四个月深圳口岸进口汽车数量持续保持下降的态势,但从五月份起汽车进口数量有所回升,特别是六、七两个月份上涨势头非常迅猛;进口价格保持下降趋势,中等排气量汽车增长较快;进口汽车主要来自德国、日本和瑞典。

  据业内人士分析,经历了长达半年的过渡期后,汽车经销商已逐步适应了汽车产业政策的变化,办理自动进口许可证周期的缩短以及进口车市潜力的有效释放,都促使汽车进口快速增长。

  而《构成整车特征的汽车零部件进口管理办法》的实施,令部分国外畅销车型的国产化步伐有所放缓,扩大了进口汽车的市场空间。

  同时,国内市场需求增多。国内几大车展后,汽车市场呈现回暖势头,对进口汽车需求也不断增加,带动汽车进口的增长。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近期人民币的升值使经销商的购买力有所增强,而缴纳税款相对下降,从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进口成本,预计在国内车市回暖的背景下,深圳口岸汽车进口将继续回升。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