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民下班时被警车撞飞 肇事车内人员神秘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0:09  现代快报

  现场:肇事警车内人员神秘失踪

  事故发生在8月10日晚10时许,徐州大福源超市员工许敬下夜班后骑车横过建国西路斑马线时,一辆疾驰而来的警车当即将其撞飞,突如其来的撞击导致许敬昏迷不醒。记者闻讯后随即赶到事发现场。在距斑马线西约10米处,马路北侧停有一辆无牌警车,已变形的自行车躺在警车前方约2米处,该警车前挡风玻璃左侧向里凹了一大块,现场附近聚集了上百名群众。记者注意到,该警车尾部写有“0806”字样,且警车前后悬挂车牌处满是尘土,就是不见车牌的影子。

  目击者王先生说,他当时听到“轰”地一声响,这辆警车将骑车横过斑马线的一女子撞倒,一名身着白色衬衣的男子下车后以要找电话报警为由,随后向南面的巷口处走去,很快又从车内出来一位青年女子,嚷着要报警的同时也径直离去,没过多长时间,从车里又出来几个男子,很快也失去踪影。当时这几人身上酒气熏天,无人穿警服。“是辆警车,车顶上有警灯,门上还写着‘公安’。”目睹车祸的张女士称,随后赶来的急救中心工作人员将伤者送至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救治。又过了一会,事故处理大队的民警赶了过来,并对现场进行了拍照。在现场,记者碰到了铜山县公安局工会的李主席及许警官,他们称是接到徐州市公安局110指令,要求到现场对肇事警车进行辨认。据他们介绍,经初步确认,该警车很可能是铜山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的车辆,但具体情况还需进一步调查核实。

  伤者:有脑震荡但无生命危险

  8月11日凌晨零点一刻左右,记者赶到了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在医院4楼的脑外科病房,伤者许敬正在打点滴,因经历了突然的事故,许敬还沉浸在恐怖的阴影当中。经过猛烈撞击后,许敬是否有生命危险?在脑外科办公室,记者见到了许敬的主治医生张尊国。据他介绍,10:30许敬被送至急诊室,经过1个多小时的急救,其伤情有所好转,并安排她到脑外科住院继续接受治疗。经过CT检查,许敬头部脑震荡,因受到惊吓神志不清,但无生命危险。

  记者离开病房时,许敬的母亲陈庆荣对记者称:“你们来之前已经有公安来过了,从对方谈话的语气中,肇事警车好像是铜山县公安局的警车,来人答应相关的医疗费用由公安部门来承担”。

  交警:事故处理情况不便透露

  8月11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辗转联系到了处理“8·10警车撞人事故”的民警吴厚成和郝灵敏(音)。

  “这起警车撞人事故初步调查情况怎么样?交通事故发生时车子里到底有几个人?他们都是什么身份?这些人到底有没有喝酒?这些人当天晚上是在执行公务还是去干其他事情?肇事者相关情况目前有没有掌握……”当记者抛出当晚围观群众的诸多焦点问题后,吴厚成称确实是他们去处理这起事故的,但目前相关情况还在调查,不方便透露。

  刑警大队:肇事警车是中队长“坐骑”

  8月11日上午11时,记者来到了铜山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刑警大队负责人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经过市县两级警方调查核实,该警车是刑警大队重案中队中队长荣佰松的“坐骑”。因前不久铜山辖区发生一起刑事案件,为方便破案,在该警车使用上要有所“放松”,但在事故发生时,是因公还是因私出车,目前正在调查之中。

  刑警大队负责人强调,据他了解,这次“8·10”警车撞人事故中,车内并无警务人员。事故发生当时仅荣佰松的弟弟一人在车内,当晚荣佰松的弟弟也承认是其开的车,民警赶到现场时,发现荣佰松的弟弟去借医药费了,他们将其找到后,主动将其带到泉山交巡警大队接受处理。据其介绍,荣佰松的弟弟并非警务人员,也不是该车司机。

  非警务人员为何可以开警车?警车怎能随意转借?警车为什么不挂牌照?该负责人说,根据要求,下班后应当将车辆开回单位停放,出车应写出车报告,更不准转借他人,特别是非警务人员。至于该警车为何转至荣的弟弟手中,该负责人称,目前市、县两级警方正联合调查。该警车证照齐全,但牌子已经坏损,目前正报省厅审批。由于荣佰松的“坐骑”肇事,牵连到其本人目前正在接受县局纪委调查。

  调查组:调查结论将尽快作出

  徐州市公安部门领导对此事高度重视。事发后,铜山县公安局责成县局纪检、督察室等部门迅速介入调查。同时,事发当夜,刑警大队在积极配合县局调查的同时,还专门组织人员到医院对伤者进行了慰问,并详细了解当时情况,次日他们再次看望了伤者,考虑治病救人,还为伤者垫付了医疗费用。铜山县公安局分管纪检等工作的副政委朱亚桥介绍,县局已成立了“事故调查组”,正分几个工作组在外调查,调查结论将尽快作出,若涉及到有警务人员违纪行为,绝不姑息。(快报记者 王夕)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