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吉利入围十大汽车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09:12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张利东)奇瑞吉利双双入选国内十大汽车企业。昨天,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今年上半年的汽车产销统计显示,一汽、上汽和东风汽车依然位列前三位。奇瑞、吉利这两个国内汽车新秀同时入围,其中吉利是入围企业中惟一的民营企业。

  根据统计,一汽集团以生产49.2万辆、销售45.66万辆位列第一,上汽集团、东风集团、长安集团紧随其后,分别位列二、三、四位。而国内汽车企业的两个新秀奇瑞汽车和吉利汽车,分别以销售8.34万辆和6.81万辆,位列第8位和第10位。其中,吉利汽车是产销前十位的汽车企业中唯一的民营企业。

  据悉,十大汽车厂家上半年产销分别为234.19万辆和231.69万辆,产量占到全国汽车产量的83.18%,销量占到全部国产汽车销量的82.97%。十大汽车企业中,除一汽和上汽产销量比上年同期略有下降外,其他8家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上半年产销增长均超过20%的有奇瑞、东风、广汽和吉利4家企业。

  据悉,进入前十名的企业还包括北汽集团、哈飞汽车、广汽集团以及江淮汽车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