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进口车单价十倍于出口车 出口利润需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08:31  中国汽车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王 馨北京报道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汽车整车进口额高达19.6亿美元,单辆进口车的平均价格是出口单车价格的10倍。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日前发布了机械行业上半年运行态势,我国汽车产品出口形势喜人,不仅连续第三季实现进出口贸易顺差,整车出口额还首次大于进口额。上半年,我国汽车产品进口额仅为59.76亿美元,同比下降了17.69%,而出口额达76.76亿美元,同比增长91.08%。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我国上半年整车出口量达到23.4万辆,同比增长幅度高达560.2%,但出口金额只有7.06亿美元。按平均单车价格计算,进口车平均单价出口车的10倍。而且,在整车进出口的种类上也存在着巨大的差别,进口整车以轿车为主,达到3.24万辆;出口整车中轿车只有0.96万辆,占71%的是高尔夫球车和沙滩车等附加值较低的车辆。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虽然国内汽车出口提速,但利润并没有提高。不但车型品种仍处在低档、低价的层次,地域也主要集中在亚洲、非洲、中东和南美一些发展中国家,很难打进美国、欧洲等发达国家的市场。因此,汽车行业必须认清形势,稳定地推进市场,提高出口的竞争力。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