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汽股份新高管到任 上市计划已获省内核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07:41  第一财经日报

  昨天,有知情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透露,广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广汽集团”)原总经济师丁宝山已于近日调任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广汽股份”),出任公司副总经理;同时,广汽股份上市计划日前已通过广东省证监局审核批准。这意味着广汽股份一年内整体上市的目标有望提前实现。

  到任新高管

  丁宝山调任广汽股份出任副总经理的消息昨天已得到证实。据广汽股份办公室工作人员张小燕介绍,丁宝山已开始在公司上班,并已着手管理公司具体事务。

  今年6月28日,广汽集团宣布完成股份制改造,整体变更为广汽股份。广汽股份继承了广汽集团除摩托车业务以外的所有资产和业务,包括广州本田、广州丰田、广州五十铃以及将来成立的广州现代商用车等几大合资企业中的中方优质资产。资产总额为85亿元,净资产约为35亿元,按1:1的比例折股,其总股本为35亿股。广汽股份成立后,其整体上市一事被提上公司首要议事日程,但一直缺少一名资本高手来具体负责此事。

  接近丁宝山的一位广汽集团内部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丁宝山今年42岁,经济学博士,高级经济师,2000年7月起担任广汽集团总经济师,同时兼任广汽(香港)有限公司、中隆投资有限公司、骏威汽车有限公司(0203.HK)执行董事。2004年5月被聘用为公司独立董事。之前,丁宝山曾在国务院有关部门工作9年。此次丁宝山被委以重任,业内人士认为,广汽股份主要是看中了其丰富的资本运作经验及人脉资源。

  为了筹备上市,目前,广汽集团还抽调了广州本田、广州丰田等子公司的一些重要骨干对广汽股份进行支援。

  上市时间可能提前

  记者日前在广汽股份公司发现,其办公大楼23层的电子显示屏上已打出“广汽股份上市,目前已经通过广东省证监局审核批准”的字样。

  8月10日,广汽股份总经理曾庆洪向本报记者表示,目前确实很忙,天天忙着开会。据记者了解,身兼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的曾庆洪已将工作重心逐渐转到广汽股份,而广汽股份的上市工作也正在按计划进行。

  按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友此前的说法是——资本市场的走势和政府部门的许可,将决定广汽股份上市的具体时间与地点。

  记者多方采访获悉,完成股改的广汽股份将在一年内上市,其上市地点很可能选择国内资本市场。目前,广发证券正在为其作上市前的辅导。根据目前进程来看,广汽股份一年内整体上市的目标很可能提前实现。

  不过,业内也有人士对广汽股份上市前景表示忧虑。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行业分析师认为,依照目前汽车板块发展形势来看,不管广汽股份选择在内地还是在香港上市,其融资前景都不被看好,市场对整体打包上市这种方式的警惕性很高,认同程度也不容乐观。

  本报记者徐晨华发自广州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