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网上发布出租车调价方案 向市民征求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3:3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青岛8月10日讯(记者于健)随着油价的一路上涨,今后打的也可能要多掏钱了!今天,青岛市物价局在网上向社会发布出租车价格调整方案,公开向岛城市民征求意见。

  记者今天在青岛政务网上看到,在政府通告一栏,青岛市物价局挂出了《青岛市客运出租汽车运价政策调整方案》,网页上注明为“网上听证”。在这个新推出的调价方案中,将已在当地执行了十余年的出租车基价里程由4公里调整为3公里,现行的起租费、车公里

运价及其他运价政策均保持不变。

  对于此次调价的理由,青岛市交通委员会在方案中解释,近年来国际原油价格大幅攀升,国内成品油价格多次调整,造成出租车运营成本大幅增加。为此,有关主管部门也出台了取消向出租车业主收取的运管费和客运附加费等减负措施。对出租车运价政策的调整,有关主管部门则拟定了不同的调整方案,于7月底开始对市区近8000名出租车司机进行一次问卷调查,调查提出了“如果认为出租车运价政策应该调整,是‘起步价增加一元,其他不变’还是‘基价公里由4公里调整为3公里,起步价和其他不变’”的两种调价方案。调查结果显示,认为出租车运价应该上调的有7626份,占96. 46%,其中73.56%的人同意第二种调价方案。

  据了解,根据青岛市出租车的现行运价,标准型、普通型客运出租汽车基价里程为4公里,起租费7元,车公里运价1.20元;豪华型客运出租汽车基价里程4公里、起租费10元、车公里运价1.70元。若按本方案调整,市民今后每次打车要多掏1.2元钱。按交通部门测算,出租车单车日均经营收入由此可增收近30元,每月可增收800多元,能弥补燃油涨价增支费用的八成多。

  据青岛市物价局工作人员介绍,本着节约与公开、公正的原则,本次出租车调价实行网上听证,听证共进行10天,在此期间,任何一位市民都可以提出自己的意见,政府在制定相关政策时将会认真参考。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