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A6动力不足 怠速抖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1:21  汽车与驾驶维修

   故障现象:一辆奥迪A6 2.8轿车,行驶里程为9.3万 km,在行驶过程中突然感觉动力不足,急加速时回火明显,怠速严重抖动。

  分析过程和结果:经初步检查,正时、点火、缸压和供油等均正常,只是5、6缸不工作。于是拆下喷油器查看喷油情况,亦良好。此时发现5、6缸的进气门处在起动时漏气,而且该处的进气歧管在着车一段时间后比其他部位温度明显高一些,该侧排气歧管的温度却比1、2、3缸的要低得多,由此可判定,5、6缸的排气门不能正常打开。当摘下右侧的气门室罩盖后发现,排气凸轮轴在4、5缸之间的部位断开了,只能驱动4缸的排气门,则5、6缸的排气门必然是打不开的。

  解决办法:由于未发现润滑不良迹象和其他机械损坏,所以断定为凸轮轴的内部质量问题,更换凸轮轴,问题解决了。

    作者:张铁民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