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问东风雪铁龙售后服务 是否能够通过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0:56  新浪汽车

  近日,《中国消费者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二套“经济之声”和新浪网即将联合发起对东风雪铁龙售后服务平台进行调查的活动,借此考问东风雪铁龙,是否能够通过考验?

  服务是一门综合性科学,服务质量与水平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一个企业和一个产品的综合竞争实力。目前,中国汽车市场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市场透明度进一步提高、产品同质化趋势进一步明显、价格竞争日趋激烈和残酷,东风雪铁龙经过缜密的市场调研后,认为服务已经成为广大用户继价格之后的又一大关注点,因而率先启动,扛起了服务的大旗。

  据东风雪铁龙服务部部长孙万湘介绍说,东风雪铁龙拥有一整套非常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既有关于维修保养、备件价格、维修咨询、紧急救援、优惠服务等方面的七大承诺,也有关于用户维修保养的九大步骤,而这九大步骤从用户进入服务站接待到故障诊断和检查、维修工作、质量检查、开具发票……直到把保养、维修好的车交付给用户,整个维修过程中有专门的接车员一直全程陪伴用户,用户再也不会像以往那样手里拿着“派工单”满维修厂转着找师傅了。

  针对时间紧张的客户,东风雪铁龙还提供了快修服务,而快修,依然也有完整的流程。所有这些服务流程完全是按照法国雪铁龙的维修保养九大步骤同步采用的,目的是让中国用户真正感受到来自法国雪铁龙血统的欧洲品质和世界品质的一流售后服务。即在东风雪铁龙的任何一家4S店,你都能享受到与全球同步的一流服务。

  作为中国轿车行业的一支老牌劲旅,东风雪铁龙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壮大,已经建立了非常完备的网络服务体系和营销服务队伍,有与法国雪铁龙同步的一流售后服务流程,并推出了“家一样的关怀”服务理念。虽然受中国的国力及各种因素所限,东风雪铁龙的售后服务或许还存在着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从东风雪铁龙近年来在服务方面所做的各种努力和尝试,我们又看到了汽车行业的希望,那就是为用户创造更多的价值。

  当然,东风雪铁龙能否让中国的消费者真正享受到所宣传的“家一样的关怀”服务?是否真正与欧洲同步,与世界同步?东风雪铁龙能否成为全国汽车行业的服务亮点?这一切都有待于用户的真实判断以及媒体的冷静审视甚至考问。这也是中国消费者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二套经济之声和新浪网汽车频道这三家强势媒体联合发起对东风雪铁龙全国售后服务平台调查的初衷,目的是通过对用户接受东风雪铁龙售后服务的追踪采访报道,把值得借鉴和值得发扬光大的好的做法、好的经验推荐给更多的汽车厂家或消费者,对有待于改进的地方进行理性的思考,认真的剖析与整改,真正做到扬长避短,不断进步。

  三大媒体通过这种客观、理性的追踪调查,目的是抛砖引玉,发动整个媒体界对全国的汽车后服务市场给予更多的关注与报道,引发对汽车服务行业发展的全面思考与讨论,最终让中国汽车消费者全球同步地享受到一流的售后服务。

  (张子玲)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