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姿加装防盗器和倒车雷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0:27  汽车之友

威姿

  前几期我们分别介绍了比较专业的发动机点火系统、刹车系统、以及底盘部件的改装,主要在提升机械性能方面下了不少功夫,此次我们要给威姿加装防盗器和倒车雷达,虽然不及前面的改装复杂,但里面也相当有学问。

  目前汽车防盗器主要分为机械式、电子式、数码芯片式和GPS网络防盗系统等几类,考虑到防盗效果和安装成本,我们为威姿选择了一款现在比较普及的电子式防盗器,它的工作原理通过将防盗器与汽车电路配接在一起,在有非法入侵时能自动切断汽车的启动电路,并发出蜂鸣报警。由于威姿已经装有中控锁,所以我们只要对线路进行改装就可完成。

蜂鸣器被装在发动机舱

  我们这次安装的是比较先进的跳码电子防盗器,所谓跳码防盗器就是在遥控器的密码部分增加了一组跳码,遥控器每发射一次信号,其内的跳码就随机变化一次,保证了每一次发射密码的不同,给恶意解码带来很大困难。安装防盗器最主要就是对电路的改造,要将点火电路、开门感应器以及控制双闪的电路分别接入防盗器的中央控制电脑,点火电路还有一个继电器相连,主要是在发生意外时自动切断,使车辆无法启动。从中央控制器输出一组信号到车辆的中控单元,控制中控锁。蜂鸣器被装在发动机舱,还有一个震荡感应器,在车辆锁止状态时,它可以感应来自外界的震动和声音。这款防盗器配备了两把3件钥匙,遥控距离在二三十米,如果钥匙丢失,在它的中央控制电脑还有一个解锁按钮,不必更换整个防盗器。

防盗器解锁按钮

  下面的工作就是安装倒车雷达了,倒车雷达又称泊车辅助装置,还记得最早期的汽车倒车时发出的“倒车,请注意!”吗?这算不上真正的倒车雷达,倒车雷达一般采用超声波测距原理,在控制器的控制下,由传感器发射超声波信号,当遇到障碍物时,产生回波信号,判断出障碍物的位置,由显示器显示距离并发出其他警示信号,得到及时警示。

  直接影响探测面积的是探头的分布,一般的倒车雷达有2-4个探头,一般装在后保险杠上,探头越多,覆盖的面积越大。探测距离也是评价倒车雷达的标准,大多数的探测范围在0.4_1.5米,好的产品能达到0.3_2.5米。

  本着物尽其用的原则,我们选择了一款4探头、车内后视镜液晶显示的倒车雷达,主要考虑到过多的探头对于一款小车来说没有必要,使用车内后视镜液晶显示方式,更加直观明了。安装过程相对简单,先要在车后保险杠上确定均匀分布的4个点,分别打眼,探头高度的选择一般在40-60cm之间,高度过低会影响探测的准确度。雷达的电源与倒车灯相连,在挂入倒档时系统自动开始工作。带液晶显示的车内后视镜用夹板固定在原来的后视镜上,彩色的信息显示屏可以提示距障碍物与最近的探头的距离,还是比较实用的。

  防盗器和倒车雷达的安装要比其他改装简单许多,但这可是非常实用的装备,提升了驻车和倒车时的安全系数。

  - 程 凯/文/摄影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