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首款高速双层客车面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08:13  中华工商时报

  近日,国内第一款也是惟一一款能够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双层客车亮相第五届北京国际商用车辆展览会暨第二届客车大赛,并一举夺得“中国公路客车金奖”。这款由金华青年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青年太空线”JNP6137S高速双层客车是我国客车产品的创新之作,秉承了德国尼奥普兰的欧式设计风格,不仅外观雄伟挺拔、豪华靓丽,而且能大大提高单车运载能力,提高客运企业效益。

  据青年汽车集团的有关人员介绍说,该车可安装85个座椅,在运营成本与普通客车相比没增加的情况下,单车运载能力却提高了一倍,具备与铁路直接竞争的条件。以杭州至上海为例,现在火车票价30元,汽车票价55元,现在如果使用高速双层客车,将汽车票价也降到30元,再对运输公司的收益进行测算,每天往返两次,上座率按70%计,每次60人,每天收入7200元。每天营运成本约4000元,每天利润为3200元,月利润9.6万元,年利润115万元。因此,该车让低收入人员也享受舒适旅途的同时,保证了运输公司具有非常可观的效益。

  据了解,“青年太空线”JNP6137S高速双层客车投入营运与一般客车营运相比,首先可以节约高速公路资源。1台6137S车可装85个座位,相当于2台一般的40多座客车运输能力。使用6137S车营运可节约50%的高速公路资源。同时,三轴结构的每轴分摊载荷比一般两轴客车低,有利于高速公路路面保护;其次,减少油耗,节约能源。一般的45座客车,油耗30升/百公里。6137S车可装85个座位,油耗也不超过30升/百公里,相比一般客车减少油耗50%;第三,减少车辆尾气排放,更加环保。

  1辆太空线JNP6137S运行与2台一般客车运行相比减少1台车的尾气排放,按比例计算降低50%;第四,车辆寿命长、节省钢材等资源。一般客车5年寿命,太空线JNP6137S寿命10年以上,相比节省生产客车的钢材等资源50%。这款车型无论在造型、结构还是设计上都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标志着我国的客车生产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