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旗主打“豪华”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08:10  中华工商时报

  此次车展,概念版顶级大红旗H QD和红旗豪华车H Q3,令“只闻其声未见其人”的观众大饱眼福。同时参展的还有红旗新明仕和世纪星卓越者。从2008年投产的概念版顶级红旗H QD,到明年上市的红旗豪华车H Q3和新红旗B级车,不难看出一汽红旗的厚积薄发和巨大潜力以及中国汽车工业自主发展的广阔前景。

  红旗H Q3作为首款自主品牌豪华车,成为红旗展台的焦点。自这款车在上海车展首次亮相以来,受到了业内人士普遍关注。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丕杰表示,这款车是经过认真的市场研究之后,由一汽与丰田在第四代M a je s ta平台上联合开发的一款高品质豪华公商务用车。之所以选择这一平台,一方面是因为有了与丰田成功合作的基础,另一方面是M a je s ta确实堪称世界高品质的豪华轿车。据了解,第四代M a je s ta于去年在日本上市,目前只少量出口欧美市场。M a je s ta是英文———M a je s ty的变形,有“至尊、权威”的含义。

  长期以来,自主品牌大多致力于经济型和中级轿车,而豪华车市场100%被外国品牌的进口或合资产品所占据,实际上,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国内豪华车市场中存在着对自主品牌产品的强烈需求。但是,在自主品牌尚不具备独立发展豪华车能力的情况下,只有走合作发展的道路,通过引进、消化、吸收,最终实现自主研发豪华车的目标。

  与丰田联合开发的红旗H Q3的确是一部值得称道的好车。它的竞争对手是国产奔驰和宝马5系,俗话说,“坐奔驰,开宝马”,而红旗H Q3的最大特色则是将奔驰的乘坐舒适性和宝马的驾驶特点集于一身,同时还具备了高品质及众多尖端技术等核心优势。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