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随“豹”动--试驾哈飞赛豹1.6(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6: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现在,本土品牌的轿车日益受到消费者的关注,但相信大多数的消费者对于它们的品质仍然抱着将信将疑的态度,这也是目前本土品牌轿车销量并不如意的重要原因。要纠正消费者对本土品牌的这种“偏见”,厂家没有别的办法,唯一的选择就是让更多的消费者亲身感受新车的性能。

  哈飞赛豹刚上市的时候,我和消费者一样,也是将信将疑———虽然哈飞赛马的口碑不错,但谁知道赛豹的品质和性能究竟如何呢?然而,经过试驾之后,我对赛豹的好感顿时增加了几分。可以说,它的表现超过了我对它的期望,在国产1.6升级别的中级车中,赛豹完全可以挤入中上游水平,而它的价格却有绝对的优势。所以,现在赛豹欠缺的只有一个,就是品牌。

  卖点一:动力源自三菱

  哈飞赛豹搭配的是与东南菱帅相同的1.6L三菱4G18单凸16气门多点式电喷发动机,该发动机源于纯正三菱技术,具有结构紧凑、升功率大、燃油经济性好等特点。而且,还配备了与之相匹配的三菱5速手动波箱。

  从数据来看,这款1.6L发动机具有74.2kw/6000rpm的最大功率、133.4N·M/4500rpm的扭矩输出,起步提速很快,中后段加速性能也不错。在实际试驾中,在2300-4500转时候换挡的顿挫感都不明显,显示出该款发动机与波箱搭配在各速度段有好的动力输出。值得一提的是,波箱适合在低转速时换挡。在油价日益上涨的今天,可以减少燃油的消耗,这与该车面向家庭用车市场的定位十分吻合。

  由于配备了ABS+EBD的电子主动安全系统,赛豹与目前大多仅配ABS的中级车比较,要更胜一筹。这使得它在紧急制动时,能在较短的距离之内完成刹车。
  卖点二:空间宽大值得称道

  宽大的空间是哈飞赛豹值得炫耀的亮点,后座的脚部空间十分宽敞,就算坐1米85的高个也不会觉得拥挤,脚部空间比同级别中级车要大一些。而在驾驶室内,无论左右空间或脚部空间,感觉上都比凯越、伊兰特、福美来等中级车更为优胜。哈飞赛豹优秀的内部空间营造得益于其2600毫米的轴距、高车顶和人体工学座椅设计,2600mm的轴距,比菱帅长了100毫米。

  作为主打家庭用车市场的哈飞赛豹,除了要营造内部空间外,宽大的行李空间是必不可少的。500L容积的行李箱远大于同级车的水平,周末一家老少出游不必为行李多而担忧。

  卖点三:人性配置体贴入微

  哈飞赛豹的设计,也在细微处显出了其体贴的用心,如后座配备的乘客阅读灯、人体工学座椅等设计,都力图减少机械占用位置,腾出更大的乘坐空间。

  赛豹的配置十分丰富,包括双安全气囊、ABS+EBD、电动门窗、助力转向、倒车雷达等,并可选装GPS卫星导航系统、采用蓝牙技术的车载电话等。此外,它还装备了高级轿车才使用的光轴可调前大灯,这使其成为国产中级轿车市场上配置最齐全的车型。

  哈飞赛豹1.6MT标准型基本参数

  长/宽/高(mm):4434/1708/1471

  轴距(mm):2600

  整备质量(kg):1180

  发动机最大功率(kw):74.2/6000

  最大扭矩(N·m):133.4/4500

  排放标准:欧3

  悬架(前/后):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制动装置型式(前/后):盘式/鼓式

  轮胎类型与规格:185/65R14

  参考价格:9.68万元

  手记:赛豹、凯越系出同门?

  在试驾赛豹的时候,路边正好停着一辆凯越,我们发现这两款车长得非常像!(如图所示)对比一下车身参数,赛豹车长4434毫米,而上海通用凯越车长4435毫米,仅比赛豹长了1毫米。但赛豹的车身高度达到了1471毫米,比凯越高了26毫米。不过,两车的车身线条设计还是有所区别的,凯越较为硬朗,而哈飞赛豹的则较为圆润,前脸更显得饱满。
  资料显示,赛豹和凯越都是由意大利的宾尼法瑞纳(Pininfarina)公司担纲设计的,所以长得有些像也就不足为奇了。但据哈飞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康平介绍,哈飞拥有赛豹的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商标和自主品牌。

  (金陵/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