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年内在华投产PRIUS(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6: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丰田汽车公司在第四届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上宣布,丰田混合动力轿车“PRIUS普锐斯”在于年内投产,负责生产该车的为丰田和一汽合资成立的长春丰越公司,国产PRIUS的概况及价格将在年内另行发布。

  PRIUS普锐斯是世界上首款量产混合动力车,从1997年上市以来,全球销量已经超过40万辆。该车是将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有效结合,组成混合动力系统,它的排量为1.5升,但与电动机组合之后能实现2升发动机的动力、加速性能。同时也大幅减轻了重量和燃耗。PRIUS最大的特点之一是,它不像现在的电动车需要进行外部充电,所以能够适用现在的燃料供给设施。

  据了解,目前Prius在美国市场的销售价格为20295美元。(文/图许方华)
图:长春车展上展示的普锐斯(PRIUS)解剖车。

  国内首部混合动力车标准10月1日实施

  7月26日,国家标准管理委员会公布了我国第一批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国家标准,这一标准的出台为国产混合动力车的上市提供了政策支持。据了解,此次发布的混合动力电动汽车整车方面标准分为6个部分,包括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定型试验规程、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安全要求、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动力性能试验方法、混合动力电动汽车能量消耗试验方法、重型混合动力电动汽车能量消耗试验方法和轻型混合动力电动汽车污染物排放测量方法。此次发布所有标准只是推荐性标准,而且不涉及专利技术,除了电池、电机等特定部件和电气系统的专项技术要求外,其余的条款都是有关试验方法的标准。(许方华)

  (金陵/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