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首款“高速双层客车”面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2:41  解放日报

  近日,国内首款能够行驶于高速公路的公路、旅游双层客车亮相第五届北京国际商用车展,并夺得“中国公路客车金奖”。这款由金华青年汽车公司生产的“青年·太空线”JNP6137S高速双层客车是我国客车产品的创新之作,秉承德国尼奥普兰的欧式设计风格,不仅外观雄伟挺拔、豪华靓丽,而且能大大提高单车运载能力。

  据介绍,该车可安装85个座椅,在运营成本与普通客车相等同的情况下,单车运载能力可提高一倍。

  同时,三轴结构的每轴分摊载荷比一般两轴客车低,有利于保护高速公路路面;一般45座客车油耗30升/百公里,6137S车可装85个座位,油耗也不超过30升/百公里,可比一般客车减少油耗50%;1辆太空线运行与2台一般客车运行相比减少1台车的尾气排放,按比例计算降低50%;一般客车5年寿命,太空线寿命10年以上,相比节省生产客车的钢材等资源50%。

  以前双层客车由于受技术方面的限制,只能在城市低速运行,时速仅30至40公里/小时。太空线双层车使用NEOPLAN技术,全承载车身加上世界专利的独立悬挂前桥,后桥也独立同时带随动转向,使得车辆的轮距更宽,气囊间距比一般客车宽60至70厘米。所以车辆双层结构仍可高速运行,时速最高可达140公里/小时。

  金华青年汽车公司目前在国内130万元以上豪华客车占据70%以上市场份额,在200万元以上豪华客车中几乎占据100%的市场份额。青年汽车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庞青年表示,只有乘客赢了,车主才能赢;只有车主赢了,厂家才能赢。青年公司推出JNP6137S高速双层客车,目的就是为了提高公路客运企业的竞争能力,以适应目前铁路提速、城际列车开通给公路客运带来的压力。(孟春)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