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现代华泰现代各执一辞 圣达菲国产之事悬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0:33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 刘丽娜) 此前由华泰现代传出的将于年内国产圣达菲的消息目前又有了新的说法。近日,记者从韩国现代汽车中国整车事业部了解到,圣达菲将仍然会在进口现代的网络渠道进行销售,暂时不会有国产的打算。

  8月4日,记者在长春车展现场见到华泰汽车相关负责人,进一步求证了圣达菲国产一事。华泰现代副总经理高凤有非常有信心地说:“大家盼望已久的圣达菲,将于下半年加入到华泰现代的SUV家族里。”有意思的是,这与记者在抵达长春之前,从韩国现代了解到的情况刚好相反。

  8月2日,记者在北京采访期间,际遇到了韩国现代中国整车事业部部长具英基先生。具部长明确地表示,圣达菲将在华泰现代生产只是华泰现代单方面的意思。根据具部长的介绍,华泰现代与韩国现代汽车的合作方式仅限于技术合作,属于引进韩国现代的CKD生产线,这与韩国现代与北京现代的合作方式完全不同。北京现代是韩国现代汽车与北京汽车共同出资合作的企业,其车型引进的成功将与否直接影响到两个企业的营利。因此,在途胜国产并刚刚推出不久的现在,韩国现代根本不可能将与其具有同平台竞争的同门车型圣达菲国产,更不可能把该车型拿给与韩国现代只是拥有技术合作关系的华泰现代。

  同时,当记者将此信息告诉华泰现代相关负责人时,对方仍然坚持地表示,如果圣达菲国产,那么一定会是在华泰现代。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