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借雪佛兰之力 烟台打造经济型轿车生产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9:02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8月9日专电(吴宝书、马双军) 作为我国新兴的汽车生产基地之一,烟台近期喜事连连:先是发动机项目大规模增资,接着又一款新车型即将下线。烟台正全力打造全国最大的经济型轿车生产基地。

  继新赛欧雪佛兰景程后,上海通用正式导入烟台的第三款新产品--雪佛兰AVEO轿车,将于8月20日在上海通用汽车位于烟台的生产基地--上海通用东岳汽车有限公司下线。此车型中文名被命名为乐聘。据介绍,雪佛兰AVEO的原型车为大宇卡洛斯,车价定位介于赛欧和景程之间,与POLO飞度两厢等同。首先推出的将是两厢车型,排量为1.4L。三厢版的雪佛兰AVEO也将在年内推出。

  雪佛兰AVEO新车的下线,将使东岳汽车公司今年产量超过8万辆,明年预计达到15万辆,公司年销售收入将超过180亿元。

  另外,位于烟台开发区的上海通用东岳动力总成有限公司开始大规模增资,总投资由目前的57亿元人民币增至76.23亿元人民币,注册资本由22.8亿元人民币增至29.3亿元人民币,新增6.46亿元注册资本8月份即可到位。

  上海通用东岳动力总成有限公司此次增资,主要是根据上海通用汽车的产品规划,上马GF-6自动变速箱项目。这个项目一期工程设计生产能力30万台,最终将达到60万台的生产目标。目前,正在抓紧施工前的准备工作,8月份正式开工。预计2008年投产,2010年三种产品将全部达产,并可实现三班运转生产。达产后,可新增年产值58亿多元、利税13亿元。

  目前,上海通用汽车的小排量产品发动机全部由东岳动力总成生产基地生产。此次再次大规模增资,将进一步提高上海通用东岳动力总成公司的整体竞争力,上海通用东岳汽车公司的配套产业链条将得到同步延伸,大幅提升烟台制造基地的生产能力与配套水平。(完)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