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降价一汽大众并不知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8:4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黄瀚发自上海

  在上海大众宣布了对旗下四个车型进行价格调整后,去年曾与上海大众联手降价一汽大众对记者表示:“一汽大众事前并不知情。”

  上海大众的经销商们则表示,这一政策很受欢迎,虽然几大主流厂商目前还没有出台相关应对措施,但对此事都极为关注,此举能否引发新一波价格战还有待观察。

  一汽大众不知情

  “我们也是昨天才知道上海大众降价的消息,我们经过研究以后,不会对一汽大众的价格进行调整。”昨天,一汽大众市场部部长王枫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态。

  “作为一个品牌的两个合资企业,我们是独立运作的不同公司。上海大众在作出降价决策时,并未知会我们。”王枫的话语,谨慎而富有深意。

  去年6月份,上海大众曾与一汽大众一起宣布降价,引发了一场延续至今年年初才暂告一段落的全面价格战。

  “去年一汽大众与上海大众那波价格调整,是借着大众品牌获得北京奥运会全球赞助伙伴的名义进行的,所以说,是特殊的情况。”王枫这样对记者表示。

  “我们很关注上海大众的动作,昨天,得到上海大众降价的消息后,我们闭门开了一天的会。”奇瑞汽车公司销售部门某中层在电话里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因上海大众此次降价颇为突然,国内几家汽车公司昨日都召集了紧急会议进行研究,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相应的应对办法出台。

  经销商:政策很受欢迎

  “上海大众改变了以前以罚款为主的经销商管理办法。”一位经销商这样告诉记者,“此次,上海大众推出了‘十项激励政策’,包括完成奖、组合奖、年度贡献奖、用户满意奖等。以前,销售人员动辄会被罚款,这次的政策很受欢迎。”

  “这次降价受益最大的是桑塔纳3000型。”昨天,一位上海大众经销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桑塔纳3000外观上与桑塔纳2000区别不是很大,但价格却没有优势,这次上海大众对其进行了价格调整,希望进入私家车市场。”

  “上海大众这次提出了大车卖小车价,比如普桑、桑塔纳3000,此次价格调整后,几款上海大众车型在价格上都有一定的优势。”上海大众一位经销商说。

  “此次价格调整不涉及途安、PO-LO,此次价格调整是在经过几个月市场调查后作出的决定,之所以途安、POLO没有降价是因为其国产化率不高,空间不大。”一位上海大众内部人士这样告诉记者,“上海大众近期将宣布对POLO和途安给出全新的促销办法,主要是涉及服务方面。”

  “调价后的市场指导价,已经基本上相当于零售价了。”上海大众嘉兴销售公司总经理颜瀛告诉记者,以这样的价格销售就不会在实际销售中再削一刀,从而保证了经销商的利润空间。

  上海大众:不再给经销商压货

  “这次在经销商大会上,上海大众总经理陈志鑫向全体经销商保证,不会再往经销商处压货。”一位参加了上海大众经销商大会的老总这样告诉记者,“这样的新政策让我们心情舒畅。”

  去年末开始,上海大众就开始在经销商体系中推广订单管理。

  “由于一些条件上的限制,还没有全面铺开,这次上海大众提出全面执行订单管理。我们今后将以上月销量为依据确定下月的销售预期,并提前一个月给厂里下订单。”一位经销商告诉记者。

  业内人士表示,这对经销商的市场预测能力是个考验,如果预计不准,订单下得太少,则利润必然比不上同行,而订单下得太多,又会产生库存。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