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投资40亿欧元研发 菲亚特三年内将推20款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8:13  北京晨报

  40亿欧元巨资投入新车研发

  上周,长期经营不善的欧洲老牌汽车制造商菲亚特汽车公司在其总部都灵宣布一个雄心勃勃的投资计划,菲亚特集团首席执行官马尔基翁内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个雄心勃勃的产品更新计划从两年前就已开始,将一直持续到2008年。在这期间我们将推出20款全新车型,并对23款现有车型进行改款升级。这些新车型将主要来自于菲亚特、阿尔法·罗米欧、蓝旗亚和商用车系列,其中一款小型的都市轿车将在波兰生产。

  为了实现这一庞大的新产品计划,菲亚特集团已决定在未来4年内投资40亿欧元用于产品研发。目前菲亚特公司正把资金投入到它的最畅销的车型PUNTO上,这款车的升级车型将在今年秋季上市。

  -南京菲亚特正闹“车型荒”

  母公司的不景气已直接影响到其在中国的合资企业南京菲亚特。2004年南京菲亚特派力奥西耶那、周末风3款车型仅卖出2.6万辆,公司已陷入亏损,公司高层也频发人事震荡。今年上半年,南京菲亚特的困难局面仍在继续,前6个月的销售数字是1.6万辆,虽然已经“提前完成半年任务”,但离菲亚特10万辆的产能却仍相去甚远。

  对于南京菲亚特的困境,业内人士多认为,除了中外双方的合作不够默契之外,其外方的资金投入与产品的支持力度与其他跨国公司相比也相形见绌,直接导致南京菲亚特产品线过窄,价格也都挤在6万到9万的狭小空间内,这种车型与价格的相互重叠使菲亚特的产品内部相互竞争,所以很难扩大市场份额。南京菲亚特也曾试图从推出新产品上打开市场缺口,但是由于外方的不配合,从2003年6月“周末风”上市至今,两年多南京菲亚特竟没有一款新车推出。 

  -总应该有几款新车到中国

  近日, 南京菲亚特终于证实将在菲亚特180平台上投产“311”,并称上市时间是下半年。据透露,“311”是排量为1.7升的四门三厢车型,是菲亚特为了重振市场,计划在中国和南美洲推出的一款A级轿车,价格据推测在10万元左右。

  菲亚特总算给中国的合作伙伴拿出了一点诚意,南京菲亚特也总算有了一枚扭转局面的棋子。但是,菲亚特的欠账太多,南京菲亚特也非一款车就能脱困,持续的新车投入是它最需要的。眼下菲亚特已有了20款新车的计划,那么我们有理由期待,这些车型应该有几款属于中国。记者 杨钧

(编辑:李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