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句话引起警觉 北京出租司机躲过一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7:59  竞报

  本报记者韦让报道 昨天凌晨1时许,西城警方出动8辆警车,40分钟内抓获两名持长刀抢劫出租车司机的嫌疑人侯某、肖某。据嫌疑人供述,二人本是某餐厅工作人员,这是第一次抢劫,目前二人已被西城警方拘留。

  空手夺刀的出租车司机张某手中数刀,目前已无大碍。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他在夜间一旦发觉乘客可疑便猛别巡逻警车,引起警察注意。而在市区行驶,大概每10分钟左右就会碰见一辆巡逻警车。

  出租车司机:

  一句话引起我的警觉

  昨天凌晨0点25分,两名嫌疑人从木樨地桥西上了张先生的富康出租车,说去三里河路。“这俩人一上车就跟我聊天,聊着聊着就问起我一个月能拉多少钱,我立刻警惕起来。”车行至展览路一带,一直保持警觉的张先生听见坐在后座上的人包里传出“哗啦哗啦”的金属响声,接着此人向前欠了欠身。“突然一把30厘米长的剔肉刀架在我脖子上,我赶紧向左一躲就去夺他的刀,结果被两人砍了七八刀,手机也被抢走了。”张先生急忙拨打110报警,附近的几个出租车司机后来把他送进了医院。

  巡逻民警:

  一男子贴着墙边疾走让我起疑

  昨天凌晨0时50分左右,西城警方展览路、月坛、阜外派出所以及分局巡警防暴大队的8辆警车立即在辖区进行地毯式搜查。3分钟后,展览路派出所民警张宏发现了紧贴墙边疾走的嫌疑人:“我上前叫住他问,‘你走那么快干什么?’‘我看晚上空气挺好,出来跑步。’他说。我看他那白衬衫根本不像锻炼的,就把他拉到事发地点,一目击者一看见他立即喊:‘就是他!’”此时,距案发仅仅6分钟。

  防暴警察:

  虚掩的楼道门让我们抓住了嫌疑人

  现场目击群众提供线索,另一名嫌疑人跑进了百万庄小区。“西边小区夜间所有楼下的防盗门紧锁,嫌疑人不可能进入楼群,因此我们主要对东边的楼群进行地毯式搜查。”防暴警察边子东对记者说:“根据经验,锁着防盗门的楼我们不搜,只要楼下防盗门虚掩着的楼我们都要一层层地搜查。在四区16门四层,我们发现了嫌疑人肖某,当时他正浑身是血地躺在地上喘着粗气。”这时,距案发时间40分钟。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