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辆保险丰俭自己做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2:21  新闻晨报

  ———车辆损失险,请务必足额投保(也就是要算上车价和购置费用),以免到时候赔不足。投保时有些保险公司可能会高估你的车价,届时可以出示你的购车发票给保险公司看,以免多计算保险费。在车辆保险中,多付保险费不一定就会多赔。

  个别的保险公司在车辆损失险中对某些特定的损失是排除在外的。举例而言,有些公司对车辆排气管进水倒灌引起的损失是免赔的,有些公司对车辆底盘碰撞造成的损失是免赔的。

  如果保险公司可以在车主增加费用的前提下扩展承保这些额外的保险责任,那么作为车主,还是要考虑一下的。所以建议大家,在投保前要看清楚保险条款中的责任免除部分。

  ———第三者责任险,建议起码选择20万元以上,按上海本地法规来说,全责撞死人赔偿一般行情在30万-40万元,但就绝大多数事故情况来看,第三者责任不会超过20万元。因此选择20万元一档还是比较合适的,如果对自己的驾驶技术没有充分的信心,那么只有选择50万元一档了。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保险公司目前将第三者责任险区分为对物和对人的赔偿两个方面,如果仅对其中一项负责的话,保险费会便宜些,但保障就不完全了,由于保险费差距比较小,所以建议两项都要投保,这点在投保时要向保险公司业务人员问清楚。

  盗抢险如果你有专门停车场所,比较安全,就不必买。这个险种价格比较高,还不如买把汽车机械防盗锁来得实惠实用。

  车上人员责任险并不建议买。我们建议单独考虑人寿保险的产品,保障范围和保险费一般都更低更好!如果你的车经常有朋友坐,那你也可以考虑买一点,不过不用买太多,保障额度在1万-2万元/座就够了。

  新增设备损失险也是个容易忽视的险种。许多朋友都喜欢改装自己的爱车,那么这个险种是非买不可的了,比如车的大包围,车上新增的天窗、防撞栏、倒车雷达等,都要在这个品种内投保进去!个人建议,是把车的外部改装物品价值都包括进去,车内的东西相对比较安全(如新增的CD唱机),可以不保。

  自燃险新车买这个险种的意思不大。一般中低挡车的电路并不复杂,车辆发生自燃情况,多数是车龄比较长,平时又不注意车辆保养的情况下发生的.如果你确实想保,建议投保3-5万元左右,比较合适。

  不计免赔险几乎是个必保的好险种,建议加上!特别是新手,加上了会有用的,尤其在你碰到大的事故损失时,这个险种可以大大减少你的损失。

  车身划痕险即他人恶意行为险,也是经常碰到的问题,如果你爱车如命,容不得爱车有一点点的破颜,那么别犹豫了,也加上就是了,但实际上选择这个险种的车主并不是很多。

  玻璃破碎险主要还是看车辆的类型,有些车的玻璃很便宜,如桑塔纳,买玻璃破碎险的意思就不大了;如果你的车是进口车,使用进口玻璃,那么还是值得买这个险种的。一般来说,玻璃破碎险保费也就二三百元,如果是带电热丝的玻璃窗坏了,这种险还是值得保的。

  无过失责任险主要是对被撞人的道义赔偿,对方负全责,驾驶员无责,按道路交通处理相关赔偿规定给予对方的适当赔偿。实际也很少有客户愿意选择此险种。但如果是经常开车到农村地区的人,可以考虑,因为按当地的风俗,可能会比较难应付。作者:夏文强张晓璐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保险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