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克萨斯中国副总曾林堂:豪华车主要求更高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09:43  深圳特区报

  雷克萨斯中国副总经理曾林堂曾在美国汽车销售行业工作了14年,又在香港丰田总代理工作了8年,2002年进丰田中国,开始策划雷克萨斯的中国网络开发,从专卖店设计、售前售后培训到经销店的选择。曾林堂花了两年多时间做好了每一个细节,如同雷克萨斯本身对细节的追求一样。可以说,雷克萨斯的中国网络,凝聚了曾林堂的心血。日前,本报记者专访了有着丰富而成功豪华车销售经验的曾林堂。

  记者:在最新公布的美国J.D.Power调查中,雷克萨斯连续11年在质量评比中排名第一。对于雷克萨斯品牌来说,质量稳定是最大的特点吗?

  曾林堂:质量稳定当然是雷克萨斯最鲜明的特点之一,但是质量稳定并不能概括雷克萨斯品牌的全部特点。雷克萨斯还有尊贵一流的售后服务,给车主最尊贵的买车体验。另外“四年十万”的保修期,在豪华车中也是独一无二的。

  记者:雷克萨斯的展厅很大,是美国式的气派。但是座位家具的布置上,又有日本的精致,这是不是也暗示雷克萨斯是美日文化结合的车型?

  曾林堂: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这么说。中国豪华车主对服务要求可以说更高。雷克萨斯展厅完全是按照6星级酒店的标准来装修的。我们为车主提供了一个独享的空间:车主廊,以供他们休憩放松,享用免费茶点,观看影视节目甚至上网办公。此外,雷克萨斯还为顾客提供了独立的销售和售后服务顾问办公室,每一个车主都可以在这里享受到雷克萨斯的个性化服务。在接车时,每一个车位都有一个办公室,车主可以单独先在办公室与维修人员洽谈车辆的问题,然后再上车主廊轻松享受。

  记者:雷克萨斯首批6家特许经销商已经开业,雷克萨斯有没有制定中国市场中长期网络扩张计划?

  曾林堂:在年底前会有第二批经销商开业,包括四家,杭州、南京、成都各有一家,上海会增多一家。明年在大连、苏州、东莞各一家,北京还会增多一家。

  记者:目前雷克萨斯品牌还处于推广阶段,雷克萨斯今年的销售目标是多少?能否保证经销商的巨额投入获得回报?

  曾林堂:雷克萨斯的目标是“销售质量”而非“销售数量”,在我们看来,只要销售质量,即客户满意度提升,销售数量自然会提升。在雷克萨斯的满意度三角形上,只有员工满意度提升,改进服务水平,才会提升客户满意度;客户满意度提升,销量增加,又会提高股东和投资人的满意度;投资人利润增加,又会提升员工的薪水,而提升员工满意度,从而形成良性循环。

  在扩张网络方面,我们也会根据市场容量进行平衡考虑,最大限度保证经销商的利益。

  记者:雷克萨斯在美国用了12年从零做到了豪华车第一。请你预测一下雷克萨斯在中国会用多长时间做到第一?

  曾林堂:我们的目标当然是不要用这么多年就能达到这样的成绩。中国市场潜力很大,各区域特点不尽相同。我们还要更深入研究各细分市场。

  记者:以前不可能想象的奔驰宝马国产都已经成为现实,从不在日本卖的雷克萨斯也回到了日本,雷克萨斯有没可能在中国国产?

  曾林堂:不排除这种可能性,但是在短期内不可能。在雷克萨斯整体销量达到一个水平,产销能够平衡时,国产的话题才会提上日程。

  作者:本报记者关光耀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老总语录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