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努力迎合中国市场 福克斯苦心能否奏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09:34  精品购物指南

长安福特福克斯资料图片

  上海国际车展亮相、“动感生活,聚焦福克斯”中国新锐导演电影秀,福克斯上市前可谓是做足了准备工作,长安福特对这款车的重视程度也可见一斑。

  国产福克斯转向新卖点

  据了解,福克斯融和了欧洲设计风格及德国制作工艺,自1998年面世以来,累计销量已经超过了400万台,是迄今为止唯一在欧洲和北美同时获得年度车奖的轿车。

  不过,国际获奖汽车能否走俏中国依然是个疑问,国际汽车大牌兵败中国的案例也不在少数。或许出于对中国市场特殊性的考虑,长安福特在对福克斯的卖点方面已有所调整。在欧洲市场上,福克斯与高尔夫定位相近,非常强调操控乐趣,而且强调“动”与“舒适”之间的最佳平衡,是极富个性的一款家庭用车。

  而国产后,针对中国消费者爱好,长安福特不仅最先引进三厢版本,而且不断在“大”上做文章,一再宣称福克斯在同级车中具有三个之最:车身最宽,1.84m的车宽甚至超过蒙迪欧轴距最长,2.64m长的轴距保证了更好的操控性与稳定性;后备厢最大,5.26L的后备厢空间为家庭用户提供更充足的放置空间,三项之最无疑使福克斯在淡化个性的同时,更向家庭轿车的定位靠拢。

  福克斯能否力拼中级车对手?

  初期的三厢福克斯定价13~18万元,排量为1.8L,从市场定位来看,对手直指宝来、307。而对于福克斯的上市,东风标致一家销售店负责人很自信地表示, 307有自己的优势,货源一直处于紧张状态,因此即便福克斯上市,307也不会采取降价措施。

  而福克斯能否力敌对手,除了车型自身的条件,价格因素至关重要,相信这也是长安福特迟迟不公布价格的原因。对于价格这一最为敏感问题,目前长安福特对外仅宣布了13~18万元的“接单价”,而对于具体售价的公布日期,市场部负责人始终未能答复记者。

  据了解,在接受预订并公布价格区间后,亚之杰世纪8月1日当天即有多人交钱预订,而陆鼎汽车商行在8月1日前已有三四十人预订,不过按照往常经验,预订数字并不能是最终提车的数字,关键仍要看最终的车辆成交量。

  有经销商表示,这个价格可能会在8月底公布,长安福特无非也是想通过1个月左右的预定情况,对这款车做最终的价格确定。根据长安福特以往的定价原则,相信福克斯的价格会有相当大的杀伤力。

  不少业内人士预测,上半年车市总体稳定,下半年竞争则将加剧,而长安福特在福克斯身上的种种努力与期望是否奏效,最终仍要以自身实力说话。

  本报记者 翟文涛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