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协管员补修应急技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08:18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李康乐 张涵) 从昨天开始,全市首批150名交通协管员接受了纠违技巧等方面的培训,全市3180名协管员都将陆续参加此项培训,培训的内容包括“纠违技巧”和“交通法普及”等知识的培训。

  目前,由市交管局聘用的道路交通安全协管员共3180名,主要由下岗职工、退伍军人、保安员等构成。主要负责协助交通民警维护路口非机动车、行人交通秩序和道路范围内停车秩序,对违法停放车辆粘贴《违法停车处理告知单》。由于没有执法权,不少协管员在纠正违法行为的过程中,经常发生被打骂的情况。此次培训,交管部门除了针对协管员法律知识欠缺进行补课外,主要对协管员的安全意识及自身保护能力较差、形体姿态不够标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重点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依法进行秩序管理、交通协管员的安全意识、道路交通安全协管员形体训练等。市交管局新闻发言人张景春表示,交管部门将选派有长期路口值勤经验的交警,为交通协管员讲解“纠违技巧”。

   前天,本市公安机关公布了8月3日17时许发生在丰台区蒲黄榆十字路口协管员被杀一案的嫌疑人模拟画像,公开向社会各界有奖征集线索,并对于提供线索直接导致破案者将奖励人民币10万元。 警方据群众提供的信息,确定了犯罪嫌疑人如下特征: 犯罪嫌疑人:男性,30岁左右,身高1.73米左右,体格健壮,肩宽,肤白,寸头,前额处有几根较长的头发,额宽,浓眉大眼,高鼻梁,方圆脸,长得较端正,上穿黄色半袖上衣,下穿白色带绿色图案的长至膝盖的短裤,说普通话。作案过程中将皮鞋遗留在现场,逃跑时脚穿深色袜子。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