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成品油供应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07:53  第一财经日报

  与广东、广西等地加油站排队买油和限量供应的情况相比,上海市场的成品油供给波澜不惊。

  中石化上海分公司的一位人士告诉记者,虽然现在供应有些紧张,部分加油站出现了90号汽油购买难的情况,但这并不意味着上海油品有很大缺口。今年7月,国家强制执行新的汽油质量标准,从原来800PPM调整到500PPM,加速部分炼油企业改变炼油工艺。“再加上最近一些炼油企业在5到6月份开始常规维修,难免让人有些担忧。”这位人士说。

  但无论从供应源头、设施还是运输环节上,上海市场的成品油并未出现大的起伏。上海有两大炼油企业高桥石化和上海石化,这些工厂的油品质量高,数量充足。如果缺油,从镇海石化调配也比较方便。

  中石化在上海地区共有3个大型油库,且容量都较大。其中,高桥石化的一个大型油库曾有“远东第一大油库”的称号。中石油虽然在沪没有工厂,但因通过海运,相比陆路和铁路运输的变数少。

  重要的是,上海地区的用油量低于广东。在广东,现在的月用油数量已经突破了40万吨。而据记者了解,上海的用油量则在40万吨以下。

  上海共有800多家加油站,其中中石化和中石油占700家,其他的则是社会加油站。中石油上海分公司和中石化华东分公司的相关人士都向记者传达这样一个信息,两大石化企业所属的加油站力保油品正常供应。(本报记者 王佑 发自上海)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