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铁龙“C5 BY WIRE”展示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00:07  北京现代商报
  雪铁龙推出了新技术展示车—“C5ByWire”。这款新车的推出显示出了雪铁龙品牌一直以来努力遵循的两个目标,即创造汽车的未来世界以及不断推陈出新,以求提高驾驶的乐趣、安全性和汽车的内部设计。

  “ByWire”技术起源于航空航天工业,该技术用电子连接来取代控制装置(方向盘、油门踏板等)和执行机构(转向、制动等)之间的机械连接。

  雪铁龙“C5byWire”的驾驶室布局展示了这种概念。首先,方向盘集成了转向、制动、加速控制功能。其次,没有脚踏板。因此,多功能方向盘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ByWire”技术在“C-Crosser”和“C-Airdream”概念车上得到了展示,部分技术目前正在雪铁龙C5上进行测试。这款生产车配有V63.0i发动机,最大功率210马力(152千瓦),配有自动变速箱。

  “ByWire”技术省去了踏板总成和转向柱等机械部件,为内部设计开拓出了一片新天地。把所有的驾驶控制都集中到方向盘上是一项人性化的设计,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使驾驶汽车更加方便。控制的启动更加快速,安全性更高。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