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波均胜推出汽车儿童安全座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7:50  新浪汽车

  宁波均胜联姻清华大学 打造国内最大汽车儿童安全座椅品牌

  在中国,许多家长在乘车时喜欢把幼儿抱在怀中,这是很危险的!实验表明,一辆以每小时48公里行驶的汽车,如果发生碰撞,一个9KG的儿童在瞬时会产生275KG的冲力,孩子会象子弹一样飞出!或者就会成为家长的安全气囊!

  儿童在成长过程中,身体各部位的机能尚未发育健全,而汽车安全带、安全气囊等防护措施均根据成人身体标准设计制造,对儿童乘员的安全构成极大隐患。

  0-3岁为婴儿大脑的高速成长期,应避免一切可能发生的摇晃和震荡;6周岁以前的儿童颈部肌肉很脆弱,保护脑部发育的头盖骨和脑血管在机能上也不成熟,即使轻微的冲撞也会造成严重后果。另外,婴儿的呼吸是利用腹部自然膨胀,即所谓“腹式呼吸”,出生6个月以内的婴儿应特别注意。因此,需要有专为儿童设计制造的汽车安全设备,于是就诞生了“汽车儿童安全座椅”这个专门为儿童乘员提供安全保护的产品。

  随着汽车的普及,汽车儿童安全座椅首先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得到发展,特别是80年代以来,欧美等国相继出台相关的法规,强制儿童乘车必须使用汽车儿童安全座椅,汽车儿童安全座椅成为每个家庭的必需品。目前,世界上有超过30个国家已经出台了相关的法规,强制儿童乘车必须使用汽车儿童安全座椅,同时也有相应的法规及生产和检测标准。这些标准的颁布与实施,有力地保障和促进了汽车儿童安全座椅的发展。目前世界上主要有以下几大标准:欧洲ECE R44/03标准、美国JPMA/ASTM、加拿大CMVSS 213、日本JIS等,还有澳大利亚、台湾等也都相继颁布了相应的标准。其中以欧洲对汽车儿童安全座椅的要求最为严格。

  拥有“宝贝第一”品牌的宁波均胜工业有限公司,为加拿大独资,成立于1998年,目前已通过IS09001,QS9000和VDA6.1质量体系认证,并正努力准备通过TS16949,ISO14000的质量认证。公司目前主要产品为汽车儿童安全座椅,产品系国内首创,并拥有20多项专利,是中国国内第一家通过欧洲ECE R44/03安全标准认证的安全座椅,同时也是国内唯一同时获得欧洲和北美安全检测与认证的安全座椅。产品主要销往欧洲,美国及东南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秉承“宝贝第一,安全第一”的经营理念,不断推陈出新,提供以“安全”为核心的儿童用品。“宝贝第一”将以关注婴童的安全为己任,积极呼吁和推进全社会一起来关注、重视婴童的安全健康成长。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汽车的日益普及,儿童乘员安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2005年上半年,清华大学接受国家发改委委托,出具了儿童安全座椅标准的专家意见——推荐实施欧盟的ECE标准。同时,清华大学也正在建立撞击实验室,为将来成为国家实验室、成为国家检测机构做准备。“宝贝第一”作为国内最大的汽车儿童安全座椅品牌,每一款产品都具有ECE认证号,因此也成为清华大学的唯一国内合作伙伴,参与实验室的建立和标准的制订。

  恰逢第五届孕婴童产品博览会在北京举行,我们高兴地邀请同行业和新闻届的朋友一起参加8月5日下午15点开始、在展厅二楼举办的“宝贝第一”和清华大学的合作签字仪式,共同见证中国迎来儿童乘员安全国际化理念的历史时刻!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用品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